撐了十多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法蘭克福機場了,當時真得很想大吼:「落地真好!」,其實我們在搭機的過程中是有遇到不少大大小小的亂流,因為我一直被黃小誠搖起來繫安全帶,不過說真得我都沒有甚麼感覺耶(謎之聲:這神經也太大條了吧)!不過飛機上的乾燥空氣是比較讓我受不了的事,但是,在怎樣得不舒服,我還是撐過來到我思思念念的歐洲拉!



法蘭克福的機場看起來就是很氣派,我們集合完畢上完廁所之後,對了,這趟旅程我也會盡我所記得的免費廁所告訴大家,因為歐洲上廁所很多是要$$的,所以我們的導遊David也很盡力的拼命帶我們去上免費的廁所,幾乎只要有免費廁所,不管是有沒有尿意,就是去撇一下拉!因為你不知道下一趟旅程坐車會大概多久,是不是還有免費廁所可以上,像我們這一趟旅程所上的付費廁所都是€0.5,大概就是NT$20,上一次廁所就要二十元!!!所以是不是應該要好好把握上免費廁所的機會



走出機場,David就趕快帶著我們上車,恩~~~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跟團出遊,所以選了第一排的「皇家位置」,面對David老師的上課,我們可是格外的認真專心,想睡可是都不敢睡呢= ="!!



本來走出機場還有點冷意,不過看到前方的太陽光出現就像看到希望一樣,就算氣溫沒有高上多少,我的內心還是很雀躍阿!這是我有使以來這麼喜歡陽光的第一次。



我們第一天的司機是個非常遵守道路規則的人,因為我有偷偷觀察他,只要他遇到有不守規矩的車輛,他的雙手會不自覺舉起做出「Why?」的感覺,他可能非常討厭不守規矩的駕駛吧!我只覺得這位司機應該要來杯「淡定紅茶」一下,我們後來有換另外一位司機,一直陪伴到我們最後一天回程,這位司機非常的親切,長得也很可愛,後面會有照片喔



我們第一站是先來到擁有德國式的浪漫和舊日風光的海德堡(Heidelberg),海德堡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位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距離法蘭克福約89km,基本上德國的高速公路是沒有限速的,不過大客車就有限速100km。



海德堡坐落於內卡河畔。內卡河在此處由狹窄而陡峭的Odenwald山谷流向萊茵河河谷,並與萊茵河在海德堡西北20千米的曼海姆交匯。著名的海德堡城堡位於高出內卡河200米的 Königstuhl 山上,俯視狹長的海德堡老城。著名詩人歌德曾經漫步環繞城堡的公園。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讓人很難不拿著相機拼命的按快門。



海德堡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傳統和現代混合體。過去它曾是科學和藝術的中心,如今的海德堡延續傳統,在城市內和城市附近建有許多研究中心。海德堡是德國最著名的城市之一,長久以來,都是最能激發詩人和畫家靈感的地方,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之一,擁有許多在學術方面包括社會和科學等著名的研究所,除此之外,沿著舊市街走有海德堡古城,觀光客聚集的學生酒店,佈滿著年輕的氣息。而古老的舊橋、巴洛克式的建築和莊嚴的古堡俯視著城區,使得海德堡成為德國最具知名度、最吸引遊客的地方。



每棟建築物都好有特色,就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一樣,而且我們這次也遇到好多很熱情的外國人,看到我們互相幫忙拍照,都很主動要幫我們拍合照



跟團不太方便的是要一邊聽David講解,又要在腦中思中拍照的構圖,所以我常常會陷入精神有點快分裂的狀態,老實說,我覺得David講解非常得仔細,內容很有意義,仔細道我都覺得他在上歷史課了,但是沿路又要拼命的按快門,就算沒有shopping,但我至少可以帶很多照片回台灣,這個戰利品對我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所以整趟旅程我都覺得自己好忙碌,每天搞得都比上班還要累,但是,這種累法,我心甘情願啦!



海德堡古橋(Alte Brucke), 又名卡爾‧鐵歐德橋(Karl-Theodor-Brucke),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有著九個拱門的老橋,是海德堡跨越內喀爾河(Neckar R.)的第一座石橋,於1786-1788年間由Elector Karl Theodor所建造。在河的左岸,建有堅實的入口通到橋上,橋頭有兩座圓塔, 護衛著此城的入口,塔裡原是陰暗的牢房。



目前,古橋是保留給行人徒步專用的,橋面略見磨損。內喀爾河岸自從1693年因戰火而荒廢,後來部分改建, 因此,中心有一點小小的改變。而古堡依舊統轄著城鎮, 同時也保留了德國最好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我們只有在橋頭這裡拍照,聽David講解,沒有辦法好好得延著整座橋走過,我想只有等道自由行的時候,才能來好好的發現這座橋的美景了。



橋上的雕像分別是選帝侯卡爾‧鐵歐德(Kurfursten Karl-Theodor,1733-1799)以及希臘神話中女神雅典娜(Pallas Athene)。



橋上有一隻狒狒還是猴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像狒狒,在古德國時代,在橋頭擺猴子就跟我們會擺石獅子是有一樣的道理,不過當初Elector Karl Theodor建造這座古橋之後,卻建造一座只有Karl Theodor銅像而沒有猴子像的橋。到了1977年,一個叫做「Alt Heidelberg」的海德堡當地歷史社團決定出資整修古橋,在順應民意要求之下,決定要在橋頭擺一個猴子像,因此就辦了一個猴子像設計競賽。我記得David很像說摸它的銅鏡就代表會再回來這裡,不過黃小誠勾著銅鏡的用意是???



這隻金鼠就是我們中國人說的「錢鼠」啦!據說摸了它竟能發大財,當時真應該還去買一下樂透,看是不是有準?!



這時剛剛好有陽光悄悄露臉,這時來的陽光正是時候,讓人感覺好溫暖舒服,頭一次覺得陽光很吸引人,若不是時間太趕,真得很想坐在這椅子上,享受一下悠閒的上午時光。



接下來我們穿過街巷準備要來去下一個景點,David帶我們來到只有海德堡才有賣的「學生之吻巧克力」,不過很可惜的,我們來到這間專賣店卻沒有開門,嗚~~~,在歐洲買東西真得要很靠運氣,因為歐洲人真得太隨興了,想幾點開門就幾點開門,想幾點關門就幾點關門,也許是有特定的時間在販賣,不過比起來就是沒有亞洲便利,不過還好我們在另外一條街上還是有看到在賣學生之吻巧克力的店,不過不是專賣店就是了。



既然看不到學生之吻巧克力,那勉強看一下我們這一對小夫妻來吻一下好了



走在海德堡的街道中,最容易辨識的就是這聖靈教堂(Heiliggeistkirche),建於十四世紀的哥德式教堂,區內有一塊古代帝后的陵墓。大教堂內部也有以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的慘況為主題的彩繪玻璃。登上塔頂,可以將海德堡全市看得一清二楚,別有一番浪漫的古城風情。



教堂裡頭是可以參觀的,不過如果遇到禮拜時間就禁止參觀,但可以加入禱告,我們很無緣不能入內參觀,網路上有看到大大的文章放置教堂裡頭的照片,感覺還蠻有可看性的,沒關係,這趟歐洲之旅我和黃小誠定義成開門儀式,一回聲二回熟咩!相信我剛剛摸了那頭狒狒這麼久的銅鏡,整個身體都快黏上去了,我一定可以再回來做深度之旅的



街道上有店員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吃蘋果片,這蘋果片味道好香喔,我來來回回試吃了不少= =",可是就是沒有進到店裡去買,我們後面還有十天可以慢慢買。



接下來我們就走到海德堡大學集合囉!學校建築古樸,主要建築分為老大學和新大學,前者建於1712年,後者則建於1930年至1932年。 由於歷史悠久,校風活潑,文化氣息濃厚,是各國青年嚮往的理想學府。海德堡大學是德國歷史最悠久、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創校已經超過了600年。在如此漫長的校史中,這所大學與這座城市幾乎已是合為一體了。海德堡因這所大學而更添人文氣息,大學也因這座城市而更顯出地靈人傑。海德堡大學的廣場是旅遊 海德堡的重要地標。著名的學者黑格爾(George Wilhelm Friedrich Hegel)和阿格里科拉(Rodollphus Agricola)等曾在此授課。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5%B7%E5%BE%B7%E5%A0%A1
http://tw.myblog.yahoo.com/jw!gsllWCCeGRlQYWsUQNlokAk-/article?mid=2895
http://tw.travel.yahoo.com/city/cit3950003558
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ckimaria/heil/h4.htm


4/4(三):德國海德堡(海德堡古橋+海德堡大學+學生之吻巧克力+Diller Schneeballentraume雪球+海德堡古堡)→午餐(中式7菜1湯)→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晚餐(亞爾薩斯風味餐)→飯店(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