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間晃晃時,第一張照片就是如果黃小誠不乖就要送你來這啦!這也是海德堡大學非常獨特的設施,那就是「海德堡大學學生監獄」(studentenkarzer),這所監獄位於老大學的東側,事實上是禁閉室,室內天花板塗抹有罪行學生利用蠟燭灰燼所作的畫、社團主張、旗幟、理想以及自己的姓名和關禁閉的日期。或許大家好奇怎麼樣的情形會被關起來呢?據說是當學生犯下輕罪, 如在校內打架或滋事或與警方發生衝突時,通常不送警方,而由學校自行處理。犯法的學生被送進築校監獄後,前二天只能喝水及一些麵包,之後表現良好再獲得食物,但關禁閉期間仍可到教室聽課,一般被判坐牢的時間約 為二天至二星期。學校對學生的品格要求看起來是相當嚴格的。禁閉室每週一至週六上午10:00至12:00開放。 



歐洲的櫥窗都好有特色,我每個都好想拍下來,這間店就是QQ熊的專賣店,David說QQ熊有賣一隻熊和兩隻熊,一隻熊是機器做得比較硬,兩隻熊就是人工做得,也就是比較好吃,因為QQ熊在costco就有賣了,所以我就沒有這麼趕興趣,而且我們後面還有住到跟QQ熊相關企業的旅社,所以我在歐洲QQ熊也是吃得很多啦!但是它的櫥窗擺成這樣,讓人不想走進去看看也難。



就是這間店有在賣學生之吻巧克力拉!不過David說有送給新婚小夫妻的我們一對一盒,所以最後我們也把這$$省下來,但後來我吃過之後,覺得這真得是可以買的伴手禮耶!這是代表德國海德堡的產物,別的地方真得看不太到。



Knosel是Heidelberg最古老的咖啡店,它因為出現在鄭華娟寫的「海德堡之吻」一書中而在台灣享有盛名,想當初我高中的時候也很迷鄭華娟的書耶(謎之聲:ㄟˊ,是不是好像透露自己年紀啦)!因為我喜歡看她寫她在德國的生活,讓我自己也好嚮往,「海德堡之吻」這本書我一定有看過,不過大家都知道,有了一定年紀之後,記憶力總是衰退比較快,嗚~~~~~~(飛奔而去~),好啦!好像有點離題了,拉回來拉回來,Knosel是一家1863年就存在的咖啡館,裡頭有一個海德堡的浪漫故事。



這就是旅行社送我們的「學生之吻巧克力」,可惜是在離開海德堡才發的,不然我想我應該也會買一大盒回來台灣拉!而剛剛所提過的浪漫故事就是在以前保守的年代裡,年輕女學生在家庭教師嚴格的監控之下,根本沒有機會與心儀的男生認識或表達心意,咖啡館的老闆看出她們的心聲,於是做出Students' Kisses的巧克力,幫她們送給心儀的男士,藉此傳情給對方。



這是最小包裝,裡頭有兩片巧克力。



這巧克力有了這樣浪漫的故事,一打開聞到巧克力香氣,就感覺特別的香甜濃郁,還沒入口就已經感覺到巧克力的香氣在口中蔓延,尤其身旁又有自己的愛人一起享用,讓這個蜜月旅行的氣氛更昇華、更甜滋滋。



巧克力大概分成三層口感,其實就類似威化巧克力的型態,最外層的巧克力帶有點苦味,彷彿在述說著戀人們思念的煎熬,而內層的巧克力則是甜的濃郁但有不會讓人有膩的感覺,就像是通過考驗之後,彼此的心意相通,那股甜蜜的滋味在戀人之間散發開來,酥脆的餅乾提醒著戀人們前方的道路不會一像是巧克力一樣,都是滑順平穩的,需要兩個人一起同心協力才能通過層層關卡,到達那幸福的另一端,這是我咬下一口對這巧克力的感覺,不知道如果有吃過「學生之吻巧克力」的朋友是否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ckimaria/heil/h4.htm


4/4(三):德國海德堡(海德堡古橋+海德堡大學+學生之吻巧克力+Diller Schneeballentraume雪球+海德堡古堡)→午餐(中式7菜1湯)→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晚餐(亞爾薩斯風味餐)→飯店(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