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在老街上閒晃著,突然看到很多人潮在排隊,我也忍不住去湊個熱鬧,原來是在賣麥芽糖的店家拉!
01.jpg


老闆很奮力的在店家前攤子擀花生糖。
02.jpg


我這次是買蔡記花生糖,但是後來在市場有發現另一家更多人的,不過我覺得蔡記就已經不錯吃了,因為有試吃過才決定去排隊的,另外一家超人氣的江記,我實在是擠不進去試吃的隊伍,只好作罷,有機會我也一定會去買江記的來試試。
03.jpg


花生糖都是老闆現做的,所以都要稍微等個幾十分鐘,不過我覺得老闆的態度還不錯,待人都蠻合氣的,看到這裡,大概也快輪到我們拉,所以才可以清楚看到花生糖的製作過程,首先先在厚厚的花生粉上倒入濃濃的麥芽糖。
04.jpg


關於蔡記花生糖的歷史,網路上這樣寫著→麥芽糖是一種軟而有延展性的超黏液體,有一種滑潤香甜的口感,糕餅店大量採用。花生粉是先將花生炒熟放冷去皮,然後粉碎成粉狀,混合適量的細沙糖,便成為香甜的佐料。現在將麥芽糖及花生粉結合在一起,成為麥芽花生糖,可以軟軟的吃,也可以冰過成為較硬的口感。約8年前一位曾四處賣麥芽花生糖,並曾在台北深坑地區造成轟動的先生,回到大溪,開始在福仁宮前廣場賣起麥芽花生糖,並有花生酥糖及罐裝麥芽糖等,第二代約6年前自立門戶,2007年10月初在現址,以蔡記標記開始以店面經營。天天現作現賣麥芽花生糖之外,並有宅配服務。
05.jpg


然後就看到老闆不停的幫他們馬殺雞,讓他們可以交融在一起,反覆的折疊,讓麥芽糖可以充分沾到花生粉。
06.jpg

07.jpg


蔡記麥芽花生糖每天都是現場製作,為了不讓客人等得太久,採用小量多次的製作方式,經常桌上會預備二到三份,當一份作完之後再作另一份,週而復始,也因為量少所以比較容易均勻,也可以較快的速度讓客人不必等太久。
08.jpg


然後分成一塊一塊打薄就可以切塊了,老闆在製作的途中也都會切幾塊不完整的麥芽糖提供試吃。
09.jpg


天氣炎熱的天最清涼的就是來一杯胖胖杯的紅茶拉,不過我對胖胖杯感覺還好,因為我覺得實在是很難拿取,而且有的時候有很佔位子!
10.jpg


蔡記麥芽花生糖每天以現作現賣為原則,客人都可以買到QQ軟軟而不黏牙的麥芽花生糖,並提供試吃。老闆表示,蔡記麥芽花生糖有兩種吃法,現買現吃,放到第二天才吃,會比較Q一點,放到冰箱冰過再吃,有酥脆的口感。
11.jpg


總共有10片的花生糖,一打開就可以聞到花生的香味撲鼻而來。
12.jpg


花生糖吃起來真的不會黏牙,而且也不會太甜,花生的香味很香,現做口感是比較偏軟,不過我比較喜歡軟的口感,因為放到冰箱會變脆,感覺就不那麼香,要不是顧及熱量,我可能會一片接一片的吃下去阿,我覺得蔡記花生糖就已經蠻合我的口味了,不知道超人氣的江記到底吃起來會有甚麼差別呢??
13.jpg

14.jpg


桃園大溪+中壢中原一日瘋狂遊:老阿伯滷豆干陳媽媽月光餅里長嬤碗粿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大溪老街熱屬郎石門水庫殺時間→家鄉炭烤雞排→御冠園鮮肉湯包→皇后先生+蔥燒包→深海魷魚頭。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