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費時間:2013/4
店名:卑南包仔店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電話:(089)231=455
營業時間:1230~1700(周一公休)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4)

消費時間:2013/4
店名:鯊魚黑幫鯊魚博物館Shark Museum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美山路1-3號(省道台11線109半公里處)
電話:(089)871-668,871-976
營業時間:1000~1930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59)

消費時間:2013/2
店名: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14號(大同路和光明路交叉口)
電話:(089)310-869
營業時間:1000~2300
吃完蔥油餅之後,本來想說要選擇吃七里香水煎包還是藍蜻蜓,本來想說吃完藍蜻蜓再買水煎包,結果吃完炸雞突然發現肚子還挺撐了,七里香水煎包只能下次到台東再享用了。
藍蜻蜓在台東是很有名的炸雞專賣店,這裡不吃麥叔叔和肯爺爺,台東人只要說到炸雞應該超過半數都會想到藍蜻蜓。
我們點了炸雞全餐$110,內容物有雞腿、翅膀、雞塊、薯條和飲料。
內容物看起來很少,連薯條的分量都不是很多。
雞腿的顏色看起來比較可口,我覺得雞塊顏色看起來較黑,顏色上比較不討喜。
雞腿肉吃起來鮮嫩多汁,一口咬下還會噴汁出來,而且不用灑任何調味料,吃起來就很有味道,而且外皮也不會太厚,吃起來也很酥脆,雞翅吃起來也很多汁,會有一點點淡淡的胡椒香氣,不過雞塊口味我個人就覺得還好了,雞塊吃起來比較沒像雞腿肉這麼鮮嫩多汁,比較推雞腿和雞翅的口感。
2/7(四):
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2/8(五):
阿堂鹹粥→
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2/14(四):硓咕厝家常菜。
2/15(五):石精臼蚵仔煎→春蚵嗲→益生堂中藥水果蜜餞。
2/16(六):硓咕厝家常菜→方師傅點心坊→裕民街無名麵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2)

消費時間:2013/2
店名: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仁和店)
地址:台東市仁和街37號
電話:(089)331-726
營業時間:1400~2000
從台南開車到花蓮也是一段很長的路程,中途我們在台東有稍微停留一下,以後應該也會還蠻常看到我發台東的美食文,這是黃小誠在當兵的時候推薦的蔥油餅,跟台東海邊賣的蔥油餅其實是一樣的,黃小誠兩間都吃過,他是覺得味道都差不多,只不過海邊那間實在是排隊要排太久,所以我們直接殺到仁和街這間店。
有賣蔥油餅和高麗菜餅,加蛋$35,雙蛋$40,不加蛋$25,另外還有賣紅茶、冬瓜茶和茉香綠茶,飲料都是每杯$10,順帶一提一下,清明節我們在靠近卑南豬血湯的地方也有發現黃記的招牌,聽說是第三間店,不知道彼此有沒有關係,味到一不一樣就是了。
除了蔥油餅裡頭會放上大量的蔥花之外,在煎的過程中還會放上大量的九層塔,最後還會在放上一把蔥,讓整個蔥油餅真得是蔥味十足阿!
另外一個工作台也正在很賣力的製作蔥油餅,也是可以看到很大桶的蔥花在旁邊等待著。
煎好的蔥油餅會用一張白紙墊著,然後醬料都是自己塗抹,記得先塗抹醬油,如果要加辣在另外塗抹辣椒醬。
我很「假會」的點了半熟蛋,雖然是好吃,但是卻苦了自己,這蔥油餅一上車,蔥花和九層塔味道就超濃郁的,聞到我們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
因為我點了半熟蛋,所以雞蛋都沒有跟蔥油餅黏在一起,連著九層塔的餡料也都跟著滑下,讓我們吃得很狼狽。
不過這蔥油餅的味道除了蔥味濃郁外,吃起來的口感也很Q彈紮實,半生不熟的蛋黃讓蔥油餅吃起來更濕潤,因為有添加九層塔,讓蔥油餅吃起來的味道又更重,不過後來我清明節到台東玩的時候,就沒有特意點半熟蛋了,果然吃起來就是比較容易,雖然口感沒有半熟但濕潤,不過吃起來的吃味一樣讚,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蔥味和九層塔味,來台東別忘了點上一份一份蔥油餅喀喀。
2/7(四):
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2/8(五):
阿堂鹹粥→
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2/14(四):硓咕厝家常菜。
2/15(五):石精臼蚵仔煎→春蚵嗲→益生堂中藥水果蜜餞。
2/16(六):硓咕厝家常菜→方師傅點心坊→裕民街無名麵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78)

店名:和記古早味地瓜酥
地址:台東市中正路279號(台東縣警察局附近)
電話:0919-611-988
同事網購買了台東另外一間也還算有名的和記地瓜酥,之前我們都是吃
楊記地瓜酥,會知道和記是因為之前有看到他們的官網有芋頭酥,看起來就是不錯的樣子,不過就是一直沒有機會開團來嚐嚐。
同事分享了甘梅口味的地瓜酥。
這種地瓜酥的熱量都不低,而且我每次如果吃過多,現世報就會馬上出現,舌頭和嘴巴整個就是會大破洞,所以我在吃這種容易上火的零食都會特別小心。
甘梅口味本來我以為會是用上梅子糖漿淋上,不過打開袋子看到是乾乾的地瓜酥。
甘梅口味就是灑上梅子粉,不過這梅子粉看起來是黑色的粉末,不知道這樣搭起來好不好吃就是了。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幾乎都沒有梅子的香氣,而且吃起來有點太乾,口感也有點硬,地瓜的香味也沒有很明顯,我覺得我還是乖乖的選擇吃我愛的傳統口味的糖粉地瓜酥好了。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61)
店名:火盛食品行
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中山路90號
電話:(089)811-173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67)

店名: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49-1號(郵局總局對面)
這次開團的團購品就是台東很有名的地瓜酥與地瓜蜜,兩個產品我都有買,兩種我都是買小份量的,小份量都是$60,再團購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楊記有分兩家,我們訂的這家是只有地瓜的系列產品,另外一間還有芋頭酥產品,老實說,我對芋頭酥比較有興趣拉!
地瓜蜜是用盒裝的,外面再用夾鏈袋封起。
賞味期間還蠻短的,只有短短的十天,所以我買小包就夠拉!因為裡頭的熱量也是很驚人的。
不過打開的顏色是比較偏黑,而且大部分的地瓜吃起來都是比較偏硬,我比較喜歡鬆軟口感的地瓜蜜拉!
楊記的地瓜蜜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呢!所以我大概每次吃的時候都吃一塊就停止,不然真的很容易膩。
我覺得地瓜蜜要鬆軟一點才好吃,喜歡吃地瓜就是因為鬆鬆軟軟的口感,我後來想說是不是因為我訂一盒才這樣,公司後來又團購第二次,我也買了第二次的地瓜蜜,整盒也都是偏硬的口感,我想我還是乖乖吃我們家附近菜市場現做的地瓜蜜好了。
同事後來有買另外一間的地瓜蜜,就是有賣芋頭酥的那間,價格也是小份$60,我比較喜歡這間的包裝,是裝在比較硬的合子裡,然後再封口,上頭還有一個塑膠蓋,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比較不容易沾手。
這間的地瓜蜜就是漂漂亮亮的金黃色,口感上也鬆軟多了,吃起來也比較不會這麼甜,地瓜的味道不會被糖蜜蓋過,還可以吃出地瓜的甜味,如果喜歡吃鬆軟口感的我會比較建議這一間。
另外還有一包我平常也很愛的零食-地瓜酥。
地瓜酥和我們平常吃得不太一樣,是以糖蜜取代糖粉,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油亮油亮。
但是我覺得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會黏牙,而且黏得很嚴重,我都不知道是再吃糖蜜還是地瓜酥,如果吃到沒有淋到糖蜜部份的地瓜酥,就會沒有甚麼味道,可是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黏牙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沾著糖粉傳統式的地瓜酥。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82)

店名:黑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2段63號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先去高連登買名產,高連登我以前就有托同事買過也有介紹過了,這次買的東西也差不多,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拍照略過了,在高連登大買特買之後,皇后又帶我們來黑店吃冰,黑店店名的由來在牆壁上顯示著是因為以前店都黑黑暗暗的,從外面看都黑黑的,所以才取名黑店啦!但是皇后是有跟我們講另外一個原因是有關於找錢的,所以才取名黑店啦!(謎之聲:不要講的太清楚啦!)
口味有五種:花生、花豆、牛奶、鳳梨和桂圓,一杯是$35,原本我們是想直接就買一盒$110分著吃,結果店內有標示買一盒不能內用,所以只好做罷。
牛奶口味,牛奶的味道有點淡,但吃起來得口感還蠻綿密的,可是我覺得味道沒有比冰雪的牛奶雪花冰重。
牛奶+花豆,花豆的味道也蠻淡的。
花生+花豆,花生的味道還蠻濃的,我還蠻喜歡花生的味道。
鳳梨+牛奶,鳳梨我也蠻喜歡的,有點酸甜的味道,如果下次的組合我會選花生+鳳梨啦!
桂圓+牛奶,桂圓的味道還蠻香的,桂圓粒也挺多的。
我覺得黑店的冰普遍吃起來都有點偏淡,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冰雪的重口味,雖然兩間是不一樣類型的冰店,可是我覺得這樣換算下來,黑店的冰反而還有點貴!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8)

吃完味道很讓人難忘的糕渣之後,我們便衝向這次來羅東最重要的目的地拉!根本就找不到排隊的隊伍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隔壁的羊舖子也是非常多人啦!不過,看到人那麼多,等到我們就等到天荒地老了,所以我們其實有用偷吃步拉,但我們絕對沒有插隊喔,而且是老闆同意的,所以我們沒有浪費太多排隊時間就可以享用到熱呼呼的當歸羊肉湯了。
我們只有點當歸羊肉湯$50和臭豆腐$30。
一碗當歸羊肉湯很明顯的碗裡都是滿滿的羊肉,底下有舖一些青菜要補充纖維質啦!
本來剛接到手的時很滾燙的,可是因為我們在找地方可以放下來吃,所以等我們找到的時候,燒滾滾的湯都已經變的有點溫溫的了。
羊肉吃起來很順口,而且可以大口吃肉好過癮,沒有過重的羊騷味,就算不用沾醬也很好吃,湯頭也很清甜,而且當歸的香味很香,如果湯頭可以在更清爽一點,我會更愛拉!因為我覺得喝多了會有一種油味,應該是羊肉本身的油質吧!但我還是很推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啦!
至於阿灶伯的臭豆腐就不太推薦了,吃起來的口感很怪,豆腐吃起來太軟,醬汁也都沒有滲進去,吃起來也都沒什麼味道,我覺得不好吃,還是當歸羊肉湯比較對我的胃啦!
12/5※很忙的下車採買(奶油厚片+鮮奶→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