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伊洛瓦底雲泰餐館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76號(師大夜市)
電話:(02)2363-8906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每週一公休)
01.jpg





好久沒有來到傳說中的師大夜市了,這是是因為優優小姐沒辦法來參加我的喜宴,特地請我來吃頓飯,約在優優的公司附近,這間雲泰餐館也是優優推薦,之前有來吃過,所以就來試試囉!
02.jpg


關於泰式餐點種類很多,就算是一個人來,還有簡餐類可以選擇,不用怕點了一堆菜卻吃不下。
03.jpg


不過到這泰式料理的餐廳還是找多一點人來會比較熱鬧,點的菜色也可以比較豐富,可以吃到的餐點也會比較多種。
04.jpg05.jpg


攤開伊洛瓦底的菜單,種類真得有很多,每個餐點都有分門別類的排序好。
06.jpg07.jpg


如果覺得單點菜色太多,也可接選擇幾人份套餐來享用,也有雙人份套餐可以嚐試喔!
08.jpg09.jpg


不過我想雙人份套餐對於當時正在極力減肥得我是個負擔,看著滿桌的美食卻沒辦法吃多是很痛苦的事阿!
10.jpg11.jpg


所以我和優優就覺得兩人各點一份簡餐,然後在單點一份月亮蝦餅共吃。
12.jpg13.jpg


飲料和甜點也有可以選擇,不過點簡餐得話就有附上飲料和甜點了,但是不能選擇就是了。
14.jpg15.jpg


這是簡餐的飲料→烏梅汁,杯子看起來很大,但大概只有裝半杯,這是沒有辦法續杯的,喝起來的味道很濃郁,不會太酸,烏梅的味道很香,可惜份量不多就是了。
16.jpg


這是優優點的紅咖哩椰香雞肉飯$180,配菜就是三樣蔬菜+一顆荷包蛋。
17.jpg


咖哩的味道很香,而且雞肉吃起來也很嫩,咖哩的味道都有進到雞肉片裏頭,是個很下飯的主菜。
18.jpg


我點的是椒麻雞肉飯$200,我當初會想點簡餐的原因是,想說都來到泰式餐廳了,配菜應該也會跟泰式料理有關係才是,這樣就算沒有點合菜,還是可以吃到泰式料理,嗯.....很明顯得,就是我想太多了,配菜都是非常簡單的熱炒類,而且吃起來還是冷的,唉~~~好歹也給我溫的咩!
19.jpg


還好主菜和配菜都是分開的,看起來好像份量多了一點,椒麻雞還挺大一塊的,雞肉的上層和下層都舖滿滿滿的蔬菜,浸著有點酸甜的醋液。
20.jpg


雞肉吃起來外酥內嫩,不過那個醋液的味道實在是太重,反而會搶過椒麻雞整體的味道,而且雖然取名叫「椒麻雞」,但其實一點都不椒麻,完全不麻也不辣,我覺得味道不夠重,就像普通的炸雞腿一樣。
21.jpg


每次到泰式餐廳都要點的招牌月亮蝦餅$250,這月亮蝦餅是現點現炸得,所以上桌的時候都還可以感覺到盤子的熱度,不過顏色比較淺一點,炸得比較沒有金黃的顏色。
22.jpg


側面看月亮蝦餅的厚度真得很夠,不過我覺得味道吃起來比較沒有這麼重,蝦味的味道不太明顯,吃不太出來蝦子的甜味,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就是了。
23.jpg


簡餐還有附上甜點,本來我是想單點「摩摩喳喳」的,不過想到簡餐有送甜點就放棄了,送上的甜點是紫米紅豆甜湯,是個很養生的甜品,吃起來不會太甜,紫米和紅豆的味道很搭,兩者的香味又不衝突,飽飽的肚子總是會為甜點留下一點空間的。
24.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伊洛瓦底 雲泰餐館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