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頓晚餐我們是在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享用德國豬腳餐,【慕尼黑啤酒】從前德國啤酒的釀造技術並不穩定,常出現失敗的問題,直到1516年頒布的「純啤酒法」,規定只用麥芽、啤酒花及水才釀造,直到現在德國啤酒仍是遵循這項古老法令。



在「啤酒之都」慕尼黑目前共有六大主要釀酒廠,最老的是Augustiner,其餘分別是Paulaner、Spaten、Hacker-Pachorr、Löwenbrau及Hofbräu,每年總計生產的啤酒高達5億8千萬公升。



每一個來到慕尼黑的遊客都一定會到這家啤酒屋品嚐正宗的慕尼黑啤酒。這家建立於1589年的啤酒屋,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屋,可以同時容納3500人。而且,裡面所供應的「HB」啤酒,是德國最有名的啤酒,一杯一公升的容量非常過癮。



喝啤酒原本就是非常開心助興的熱鬧事,而皇家啤酒屋由於聲名遠播、觀光客雲集,整個啤酒屋的氣氛更是興奮到了極點,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睛想看清楚啤酒之都最有名啤酒屋的空前盛況、每個人也都準備好超大容量的啤酒肚要痛飲啤酒,再加上現場演奏的巴伐利亞民謠,讓人很想每種啤酒都點來嚐嚐。



桌上的麵包就是德國很著名的德國結麵包,只要到德式餐廳幾乎都可以發現到這款麵包的蹤跡,不過麵包吃起來已經很有味道了,所以我建議將麵包上的鹽巴撥掉,如果直接大口咬下,可是會鹹到眼睛都瞇起來的程度,不過麵包吃起來很香,而且外酥內軟,會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咬下。



不過重點是這兩大瓶的啤酒啦!我們剛好一人點一瓶黑白啤酒,話說德國啤酒真得超好喝得,只有麥香味,入喉非常甘醇,只會回甘卻不會有澀味。



先上桌的一就是生菜沙拉,不過這生菜沙拉看起來的配色不是很吸引人,吃起來真得覺得自己好像一頭牛一樣,整個超像在吃草的,齁~我想要來點水果繽紛的顏色配色好嗎??



馬鈴薯濃湯喝起來味道也很濃郁,口感相當的濃稠,恩~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只不過我不太適應就是了。



黃小誠有時候都會一直念我都顧聊天,餐點都不專心吃,齁~平常我又不是吃這麼重口味的人,怎麼可能一下咕嚕咕嚕就吃完,而且服務生也不會一直上菜,如果很快吃完,會顯得有一點乾,所以我乾脆都慢慢吃,有的時候會直接放棄乾脆不逼自己吃了。



啤酒屋裡頭的氣氛非常吵雜,整個感覺就是很歡樂,而且現在還有音樂表演。



聊天聊著,我們得主餐也上桌了,每個團員的主餐都是德國豬腳(1/2 hintere Schweinshax'n mit Reiberknodl und Speckkrautsalat)。



為了怕吃不飽,還附上一顆馬鈴薯和糯米製作的米球,用餐具壓它,可以感覺到Q彈Q彈的感覺。



這豬腳的份量很大,要吃之前還要先去皮,不然還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就是這炸得脆脆的豬皮,感覺一口咬下好像會卡滋卡滋的樣子,當下實在是很想直接用手拿起豬腳來喀比較快。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真得好過癮。



氣氛嗨到我臉都通紅了,這顆偽蘋果的糯米球吃起來不是很優,沒有馬鈴薯和糯米的香氣,恩~~~~~我有替各位朋友咬了一口就完全放棄它了,滋味真得不是很優就是了。



豬腳皮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脆,口感超硬超難咬,咬在嘴中就像在跟甚麼怪物搏鬥一樣,但是這豬腳肉卻很深得我心,豬腳吃起來很軟,而且比想像中的還要嫩,醬汁有黑胡椒的味道,心裡很想把這些豬腳全部都喀光光,不過光吃這些豬腳配啤酒是真得有點膩,真得沒有辦法把這些豬腳喀光,我覺得旅行社安排一人一份豬腳真得是個很不明智的選擇,應該是兩個人一份豬腳,可以再搭配其他的套餐,我覺得這樣餐點分配會比較豐富吧!



最後來上個甜點蘋果派冰淇淋當作結束。



冰淇淋的奶香味很濃郁,牛奶的味到很香很好吃,不過旁邊的蘋果派吃起來爛爛的,咬在嘴裡有點噁心,把冰淇淋掃光就對蘋果派放棄了。



啤酒屋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很熱情,上菜都會跟我們聊一兩句話,雖然我們都聽不太懂,不過微笑都是最好的語言啦



邊喝啤酒邊吃豬腳,耳多也不時傳來熱鬧的音樂聲,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我們在瑞士吃炸肉鍋的音樂表演的互動。



因為大型車沒有辦法開進市區內,所以我們吃飽就邊散步邊欣賞慕尼黑街景回去。



這時的天空還沒有完全暗下,暗藍的天色感覺好像是義大造景一樣,不過這可是真的天空的顏色。



名牌店還是純欣賞就好。



就這樣短暫的在慕尼黑渡過,吃飽喝足得我們,現在只想要沾床就睡啦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tw.travel.yahoo.com/spot/spo3950003533


4/8(日):德國符森Luitpold Park Hotel早餐風雪中等待上新天鵝堡天鵝堡參觀→午餐(西式料理)→威斯教堂BMW博物館慕尼黑街道閒晃→晚餐(豬腳風味餐+民俗音樂)→飯店(The Westin Grand Munich Arabellapark)。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