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金品醬園剝皮辣椒
地址:花蓮市中原路553號
電話:(03)833-4882






因為Ivy小姐在FB上放了一張剝皮辣椒雞湯的照片,剛好我人也在花蓮,所以就一直吵著黃小誠要來買一罐剝皮辣椒,要帶回台北來煮雞湯喝拉!本來黃小誠阿姊有推薦另外一間的剝皮辣椒,不過剛好跟阿吉一起出來吃早餐,阿吉就直接帶我們到他同事開的剝皮辣椒店買啦!只好下次再到姊姊推薦的另外一間買,再來比較兩款有沒有特別的差異囉!



除了剝皮辣椒之外,還有別的醃製產品可以選擇,有辣菇婆、山豬皮、蒜頭朝天椒和剝皮朝天椒,每罐都是$150。



剝皮辣椒就比較便宜一點,價格是為$120,本來我想買茶油剝皮辣椒,不過不知道煮湯起來味道如何?但是我是有問老闆娘如果要煮湯的話應該要用哪種剝皮辣椒,老闆娘是比較推薦原味的剝皮辣椒即可,另外我還有看到他們有賣極品干貝醬,我是有問過這也是自己醃製的產品嗎?不過老闆娘是說這是在澎湖配合的廠商製作的,不過我還是有買了一罐來試試看囉!



現場還有剝皮辣椒食譜的介紹,通常都是直接伴飯、麵等來吃,我看到還可以夾在饅頭、吐司裡頭,不過我發現我都沒有試到初學者吃法,反而直接進入到進階者吃法= ="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再做一些變化,例如拿來炒菜烹飪等,不過我還有看到剝皮辣椒水餃,真不知道吃起來是甚麼味道。



因為為了要煮湯,所以我還是先買了基本款的剝皮辣椒$120。



保存期限只有短短四個月。



如果吃全素的也可以吃喔!



很完整的辣椒條,聞起來有淡淡的辣椒香味,不過聞起來的辣椒香味感覺不會很辣。剝皮辣椒的製作方式有點繁瑣,首先要把辣椒裡面的辣椒仔,給先去除掉,因為若不去除,用整條辣椒來醃製的話,那火辣、辛辣、大辣的程度……可能不是一般消費者所能接受的了。將辣椒仔去除後,要先用滾水將辣椒的外膜給燙去褪掉,這樣辣椒吃起來才不會苦苦澀澀的難以下嚥。最後的步驟,就是把這些燙熟過的辣椒,用特殊的醬料醃製起來,經過幾個禮拜後,這「剝皮辣椒」就完成了。



這些步驟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並不困難,但重要的功夫是…..辣椒在燙水時的火喉,以及醃製醬料的秘方。如果辣椒燙的過頭,那麼這剝皮辣椒,就會變得軟軟綿綿的口感欠佳。若是醃製剝皮辣椒的醬料太鹹或太甜,這也都會影響到,剝皮辣椒口味的好壞口感。所以別看這百來元的辣椒不怎麼起眼,要吃到好吃的剝皮辣椒,醃製的商家,可點有真本事和真功夫,消費者才能吃到美味的剝皮辣椒了。辣椒籽都被取掉了,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微辣而已,剛咬入口還沒有甚麼感覺,等到入喉之後,後勁才會一直來,是個很下飯的好物。後面會有一篇我自己的辣椒雞湯做法,非常的簡單,可以給各位捧友參考看看。



這罐干貝醬是金品醬園推出的最新產品,不同於市面上一般的XO醬,金品醬園的「極品干貝醬」是採用整顆干貝遙柱、香味十足的丁香小魚和小蝦米,以及少量的辣椒下去調味,讓些許的辣味帶出所有的味道。這瓶金品醬園的「極品干貝醬」所帶來的豐富味道將可以滿足客人的味蕾。



這瓶干貝醬的料真得很多,隨便一挖就有小魚乾、干貝,還可以看到魷魚在裡頭,單獨拌飯也很好吃,拿來入菜烹調也不錯,有一點點小辣的味道,不過不會讓人覺得辣到不舒服,唯一對我來說的缺點就是有一點油啦!



11/10:繼光香香雞
11/11:香人拉麵第一次挑選禮服(NG版)→第一次挑選禮服(入選版)→三隻無尾熊
11/12:溪邊的樹●老羊與海剝皮辣椒→濟州豆腐鍋之家。
11/13:剝皮辣椒雞湯→干貝醬雜炒→結婚對戒。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