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大陸麵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

電話:(03)852-6668


-------------------------------------------------------

逛完慶修院出來之後,天色也晩了,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去鯉魚潭看水舞(謎之聲:因為班長沒看過啦!),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的大陸麵店吃飯,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甚至還有點舊舊的,沒想到, 裡面充滿了人氣啊!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怎麼多人,還是因為鯉魚潭有活動帶起來的,不過, 聽阿吉說這間麵店很像本來就漫多人的,而且之前也有上過報紙,看了菜單,當然要點招牌→煎麵來試試看囉!


我們拿了3盤小菜NT.30*3=90,分別是青辣椒小魚乾,青辣椒剛咬的時候辣味還沒出來,害我想說是不是青椒哩! 結果越咬辣度就越出來,跟小魚乾超配的,可惜小魚乾的比例少的有點可憐,不然,這樣吃真的超夠味的! 雞腸有入味,看起來賣像不是很好,吃起來還好沒有腥味!海帶我就不是很喜歡了,因為有點太酸, 酸的口感有點奇怪,不愛!




三鮮煎麵NT.100,看到那“恰恰(台)”的麵條了嗎?重點就是要吃那個啊!就有點類似米飯的鍋吧, 之前有聽說大陸麵店紅了以後,品質不是很穩定,不過,我那天吃的就很焦,麵表皮吃起來很香脆, 上面的配料也給的很豪邁,因為切的很大塊,但是吃到最後,盤底還蠻油的,可能我都吃上面部分,下面都是給黃小成解決, 所以我吃到的地方都比較沒那麼油,唯一要說的是“真的太乾拉”,我都一直偷加黃小成的羹湯,不然真的有點難下嚥!


黃小成的大滷麵NT.80,麵條看起來跟煎麵的麵條是一樣的,料超豐富的,而且肉片給的超大一塊, 如果要我選擇口感,我會比較愛大陸麵店的大滷麵勝過魯豫(個人感覺),但我比較愛吃魯豫的寬厚麵條。 魯豫大滷麵



因為煎麵實在太乾了,所以我們有點湯,原本有點牛肉湯,結果一個很像外勞的服務升上來告之我們牛肉湯沒了, 那時的時間才晚上6點半耶!不過,這個外勞服務生不知道是不是要趕下班打卡還是也要去看鯉魚潭水舞, 講話講超快的,然後話都含在嘴吧裡,態度也愛理不理的,>"<!後來我們就換成紫菜蛋花湯(小)NT.50, 湯端上桌時,還覺得哇!挺大碗的,結果一喝............根本就沒加鹽巴,就是白開水泡紫菜打蛋花, 不過,那時也沒想要再回去加鹽巴,因為煎麵實在太乾了,解解渴也不錯啦!自己還安慰自己, 老闆應該是故意的啦!因為他可能自己也知道今天的煎麵很乾,顧客可能口會很渴!


挺著飽飽的肚子,去鯉魚潭看水舞,今年的水舞+煙火比去年好看多了,可能有重新規劃過吧! 看完之後因為我們帶著“雨神班長”,鯉魚潭就突然下大雨了, 我們就去阿吉的阿姨家吃溪蝦炸餅,裡頭有高麗菜、韭菜和冬粉,搭配上頭的溪蝦,有著海鮮的鮮味+蔬菜的甜味, 一口接著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