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6)221-5997



----------------------------------------


又是我到台南的日子啦,原本是要去吃大阪燒的,結果內部很像再整修吧,所以到3月底才會開門做生意,黃小成就說要帶我來嚐嚐魚麵的口感。來這當然要吃魚麵囉,我們點了魚麵(小)$40、魚酥肉飯(大)$40和魚冊湯$30。



這裡都是採用自助式的,後面的廟前方也有位子可以坐,老闆娘的臉超臭的,也沒什麼服務態度可言。



魚冊湯有放蠻多的青菜,我還蠻愛的,可是我覺得湯頭喝起來很油又很鹹,沒有魚的鮮味。



魚冊外表看起來就一般普通的魚丸一樣,但是老闆娘的臉真的太臭了,我可不想去掃到颱風尾,所以我也沒問魚冊是什麼東西?



魚冊就是由薄片魚漿經過刀片的擠折後包入韭菜的一種汕頭式魚丸,這是我從網路知識家查來的,但是我吃到的魚冊是包芹菜而不是韭菜,我覺得包芹菜比較好吃,因為我比較喜歡芹菜的香味,但是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還蠻普通的,可以來嚐鮮一下啦!



魚麵上面有舖很多海苔,裡面小白菜放的比魚麵還多,我覺得這樣搭還不錯吃,可是我總覺得口感好油,不是很愛這種油味。



魚麵是用狗母魚當原料,因為完全不用麵粉,所以就利用狗母魚的特性→粘度高,附著力強,來製成一條一條的魚麵,我第一口吃進去的時候,馬上就跟黃小成說:「好像在吃魚丸切成一條一條的感覺喔!」,可是比魚丸又在軟嫩一點,如果口感可以不要這麼油的話,我還蠻喜歡吃魚麵的口感的。



魚酥飯是黃小成在吃的,魚酥蠻香蠻下慢的,可是滷肉大部分都是肥肉,所以不是很愛。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