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台灣第一家鹽酥雞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明街46號



----------------------------------------


從新光三越挑完禮物的路上,黃小成要帶我去買火焰熱狗堡,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熱狗堡已經收攤了(這天也太幸運了吧!想吃什麼什麼都沒吃到!),後來黃小成就說帶我來吃一間也不錯吃的鹹酥雞,就在爆漿紅豆餅附近而已。



賣的東西很多,價格也不會很貴,重點是有我最近喜歡上的新歡---三角骨耶!當然就點了一份三角骨(小)$30、魷魚(小)$30和台中甜不辣$20。



這家也是有使用脫油的設備,唯一的缺點就是攤子前面的水溝很臭,在等的時候都會想是不是店家發出的味道,後來帶回家的鹹酥雞實在是很香,所以應該是臭水溝的味道。



魷魚吃起來的口感跟巧味很像,吃起來很Q很有咬勁,但又不會Q到很難咬,有彈牙的口感。



自從在花蓮的阿亮雞排吃到三角骨之後,我就深深喜歡上三角骨的口感,所謂的三角骨就是雞翅膀與身體連結的地方,因為骨頭呈現三角形,所以才稱為三角骨,由於是雞常常活動的部位,所以吃起來的肉質很嫩,不會像有些鹹酥雞吃起來會有點澀澀的感覺,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我啃骨頭啃的好累呀,但我還是很喜歡三角骨的味道,肉質不但嫩又充滿肉汁,很容易一隻抓過一隻拿起來啃!



台中甜不辣吃起來的感覺其實就是一大片的甜不辣拿去炸,但是事先已經有炸過一次,在炸第二次吃起來感覺比較酥,也比較有咬勁,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啦!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吃巧味的感覺,因為台灣第一家吃起來還是比巧味在油一點,可是巧味的調味是比較偏甜的感覺,而台灣第一家吃起來就比較像北部的調味,比較不會那麼甜,至於下次我要去嚐嚐友愛鹽酥雞本店的感覺,因為分店實在是讓我很失望,目前還是巧味獲勝啦!


延伸閱讀→
巧味鹹酥雞
台南友愛鹽酥雞(成大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