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到世運外圍去走走,一直以為外圍是可以去看看,只有主場內部不能進去,結果上次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我資訊錯誤啦!可是總不能就這樣空手而回吧!所以我就跟黃小成說不然就去蓮池潭看看,去走個龍虎塔好了!



龍虎塔建於民國63年(西元1976年),於65年完工,位於春秋閣的南方約700公尺處,塔高七層,採佛家七級浮屠之意,每層十二角,採黃牆、紅柱、橘瓦。計分龍禪、虎禪兩塔;以龍喉為入口,虎口為出口,據云:「入龍喉出虎口」為大吉大利之象徵。雖然標示很清楚要怎麼走,可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就是不信邪,從虎頭走龍尾出呢?



龍禪塔內鎮座地藏王,牆壁上畫有中國24孝子插圖,以及代表罪惡之人死後,入地獄時,會遭受十殿閻王審判罰刑圖。壁畫顏色感覺都還蠻鮮明的,沒有掉色很嚴重的感覺。



一圈又一圈的旋轉梯,樓梯的空間很小,而且又圍繞在中央的柱子,走太快還真有點頭暈的感覺。



轉了好久才轉到最高樓→6F,上面其實還有一層樓,只是被封住了,封住的原因就不太清楚了。



在塔上可以欣賞到整個蓮池潭的風景,蓮池潭的雕像都做的非常雄偉,各據一方。



在二樓還是三樓,我看到外面的屋簷上有隻栩栩如生的龍,就順手照了下來!



大龍身上的鱗片感覺都是一片一片的疊上去。



虎禪塔內座至聖先師,壁上畫有七十二賢士圖及三十六關將圖,頗具教育意義。壁上畫的都是孔子的弟子們。





老虎身上的花紋顏色都很鮮豔,維持的很好!



孔夫子被老虎吞到肚子裡頭去啦!



我覺得老虎做的比龍逼真耶!但是老虎的鼻孔真的是太大啦!大到讓我想要用手去戳戳看!



古代很像真的很愛用老虎跟龍做對比,就像台南關仔嶺的水火同源 一樣,也是用水虎跟火龍來製造傳奇的故事!



如果大家來蓮池潭也可以到龍虎塔晃晃喔!我都會很刻意在剛踩上的階梯踏比較重一點,因為我都會覺得我在它們的什麼上面,應該下面要裝個彈簧,“端端”的才會比較有感覺啊!



心得分享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部分文字節錄於→http://www.slps.kh.edu.tw/lotus/%C0s%AA%EA%B6%F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