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完了龍虎塔,我們又走到旁邊的春秋閣參觀,原來是有時間限制的阿,早上也太早就可以參觀了,早上6點就開了。



入龍口之前有一座自動抽籤機,機器上有寫著只要心理默想要求的願望,然後投下$10,就會有一直吸管包著籤紙跑出來,旁邊有一本解籤本可以參考,靈不靈?心成則靈囉!



春秋閣建於民國42年,古拙的造型,為全省寶塔中翹楚,曾入選為全省十大美景之一。這隻龍的造型跟龍虎塔的龍完全有不一樣的感覺,捲曲的鬍鬚感覺就像一隻脾氣很暴躁的龍,被觀世音菩薩訓服著。



鱗片是用畫的,不像龍塔是用貼的,龍塔感覺比較生動一點。



兩旁的壁畫很有立體感,可是有些畫佛陀受苦受難的圖片,我比較不敢看!



觀世音手上的水是甘露水。



香油錢是可以隨意的,只有有添香油錢,就會給一張名片,也有平安符可以拿。



希望喝了可以壞運大滾蛋,好運飛進來呀~~~!



快到出口了,裡面的光線都很明亮的。



這就是龍的屁屁拉,感覺我們好像是被“炸”出來一樣!



龍尾搖曳在空中。



古色古香的五里亭,耀日映水。塔影在湖邊曲柳勾起的漣漪,與潭面逍遙游魚,構成絕佳的圖畫。但是我沒看到裡面有什麼魚啦!倒是中間的旋轉梯讓我想到龍虎塔的旋轉梯,有一點想頭暈的感覺!



隔壁有一尊大大的玄天上帝,玄天上帝信仰最初是源於北極星的自然崇拜,之後被附予各種神歷傳說,而成為廣受人們崇信的航海神、水神、小兒保護神及屠宰業的守護神。玄天上帝信仰在台灣十分普遍,與傳入時間早,及政治力的推波助瀾有極大關聯。且對此傳說多、造形奇特。原來玄天上帝保佑的範圍這麼廣。



在亭裡休息中還有看到練習划龍舟的人,不知道這裡端午節是不是會比賽划龍舟?



看到一隻鳥停在欄杆上,覺得好愜意,就幫牠拍個寫真集吧!



我們在亭裡休息好久,走回去的路上,又看到欄杆上亭著一隻鳥在偷打盹!



兩塔間有一道弧形的迴廊,迴廊間築有半月池,放生著有數以百計的靈龜。放生池內築有一座台灣地形的模型,巒峰競秀,鵝巒燈塔雄立南境,島上塑著一條仰首飛舞的蟠龍,四周噴泉弧射,配以五色燈光,瑰麗無比。



我只覺得池子裡的烏龜多到看久了會有噁心的感覺!池子的烏龜真的多到太誇張了,可以放一些到我們學校的烏龜池裡養嗎??



延伸閱讀→[好動鬼] 高雄蓮池潭(上)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