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篇遊記拖了好久的時間喔!沒有辦法,誰叫勞動節到台南一下吃太多東西了,食記都寫不完了,所以才拖了一個月多了阿~~~


早就知道今年的油桐花比較早開,如果勞動節那連假沒去的話,可能就要賞花屁股了~~,但是不死心的我,還是早上6點就到承天寺,想要看看花是不是真的都謝光光了!
           


早上六點的承天寺登山步道的空氣很清新,而且氣溫涼涼的,走起來很舒服,爬起山來也不會累,沿途就欣賞一些風景。
           


桐花公園的兩旁開了很多這種可愛的小紫花。
           


低頭看,抬頭看,都可以看到紫色的小花,但是就是沒有看到油桐花啊!
           


都已經走到承天寺了,我還是都沒賞到油桐花,連個屍體都沒有找到,原本就想放棄了!
           


早上的承天寺很安靜,有莊嚴的氣氛,很多阿伯阿婆很早就來參拜了。
           


後來我們看到這好漢坡,就決定賭下去了,反正當作運動也不錯啊!
           


果然,沒讓我失望,沿途還是有些油桐花的“屍體”!
           

           


登山道上隱隱約約還是可以看到白白的屑屑,但所剩不多!
           

           


一枝獨秀的桐花。
           


地上還是可以瞧見形狀比較完整的桐花,但是數量非常的微小,抬頭看樹上也都沒有桐花的蹤影了!
           

           

           


我撿了很久好久,才終於撿到可以裝滿兩隻手的數量,但是想排個字都很難排出來啦!
           


溪裡的角落也有一點,我想應該是比較少人踐踏,所以才會保持比較完整吧!
           

           


後來我們就邊走邊逛,邊走邊聊天,好像賞花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出來爬爬山運動一下也不錯!突然,我看到前面白白的一片還以為是桐花,結果被騙拉~~~!
           


蜘蛛先生也這麼早起就是了!
           


好像一大串辣椒掛在樹上一樣,可以叫做辣椒花嗎??
           


我們走到盡頭的時候,發現遠方就特別一株上頭都是白白的,那應該就是還未掉落的油桐花吧。
           


如果趁花期來賞,滿滿的五月雪,應該會很感動吧!
           


準備下山去拉,地上都是萎縮的桐花屑。
           


各據一方的桐花。
           


獨占鰲頭的桐花。
           


不小心走到別人的菜園,賞到別人的小黃瓜花!
           

           


還好阿婆沒把我們當小偷,還跟我們說盡量參觀哩!
           


後來我們又去走水火同源的步道,這跟台南的水火同源是不一樣的喔!我在想這步道取做水火同源的原因,應該是夏天的晚上會看到螢火蟲,而且就是小溪,這樣看起來也很像水火同源啊!自己猜想的拉!
           


哇!好多的桐花。
           


但~~真相是→
           


更殘酷的是→= ="
           


只好沿途欣賞很像喇叭的花,不知道是不是就叫喇叭花呢?
           

           


就這樣說說笑笑的快兩個小時,太陽也出來了,溫度開始漸漸升高,登山的人也突然變多了,還好我們已經先走過一回了,只能說,下次賞桐花,明年請早!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