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台南莊子土豆仁湯●冰品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


吃完粥之後,雨也下得更小了,大概就是毛毛雨的感覺,原本是想去逛逛花園夜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平常晚上6點半的時候,攤位幾乎都擺超過一半了,結果那天去,連燈都沒打開哩,攤位出來不到1/4,我們只好又騎回市區找別的東西來喀啦!


經過海安路看到莊子土豆仁湯的招牌時,馬上就請黃小誠停車,其實我們很常經過這間甜點店,但因為都有別的口袋名單要試吃,所以總是晃過它,這次終於下定決定要來嚐嚐味道啦!


土豆仁湯是$35,只有熱的跟冰的,可以選加四種料,本來我想點涼的,但是老闆說只有熱的,我就想說先吃熱的看看。


我的配料有選原味粉粿和黑糖粉粿,兩個口味都很好吃喔!雖然放在熱湯裡,但Q勁還是吃的出來,尤其是黑糖粉粿,吃起來的黑糖的味道很夠,咬起來嘴吧充滿黑糖味,我覺得冰冰涼涼的會更好吃。



花生吃起來真的很綿密又鬆軟,花生的香氣又很重,幾乎放入口中馬上就可以化掉了,可惜的是湯真的好甜喔!喝了2口就趕緊請黃小誠幫我跟老闆拿碎冰,因為熱的甜湯真的“非常”甜!是甜到入口會很不舒服的,所以不耐甜的我還是乖乖的跟老闆拿碎冰來中和甜味比較實在!



另外我們還點了傳統麻糬$25,有芝麻跟花生兩種口味,我最喜歡吃這種傳統麻糬了,軟呼呼的麻糬灑上芝麻或花生粉,冬天吃感覺超幸福~



看麻糬的顏色就知道浸在糖水裡有一陣子,所以麻糬本身就已經吸附著甜味,加上芝麻跟花生的香氣,很容易一口接一口,而且麻糬吃起來又QQ的,咬在嘴裡就彈阿彈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甜喔!這麼炎熱的天吃這麼甜的麻糬實在讓我有點吃不消阿!



心得報到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