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秀都看完之後,因為我們有參予海豚餵食秀,所以有獲贈一份小紀念品,等照片沖洗出來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在園區隨意逛逛,後來我就跟黃小誠提到為什麼我都還沒逛到海底隧道呢?


結果才發現我們原來找不到入口處啦,其實就在海獅劇場附近而已,所以我們就趁這一點時間在進去晃晃吧!



有一區都是飼養鯊魚類和魟的水池,上方式開放空間的,千萬不要傻傻的拿自己的手放進水池內喔!(謎之聲:應該是不會有這麼傻的人吧!雖然我曾經很想試試看~~~~!)







派大星的家,好多種類的海星一次看個夠,而且型體都蠻大的,可以觀察到牠們的生態。



還有在日式料理上很愛吃的海膽。



其實這池裡的主角是敖蝦,但是我卻被這隻翻白眼的魚吸引到了,黃小誠推測很像是生病了快陣亡的魚,因為他說他以前也有看到這種情況的魚,不過,看久到讓我起了雞皮疙瘩的感覺。





一群非常忙碌的魚,我就一直看牠們不停的游來游去,都沒有休息的樣子。



還有一隻大鰻被關在水族箱中,不過,是用放大鏡去觀察的,所以看的時候感覺怪怪的!





動物園區都很喜歡玩大家來找碴的遊戲,連海洋公園也都是一樣,有瞧見沙子底下的比目魚了嗎?(給個小提示:在照片中央下方一點點就可以瞧見囉!)



接下來就是來到PINK的世界囉!都是小粉紅的世界耶!



在粉紅的世界下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生物,有瞧見了嗎?白白的那隻魚是叫做“狗頭魚”,因為牠實在是太好動了,我的相機根本就抓不住牠,所以只能稍微的瞧一下,是不是真的有像狗的樣子呢?



熱帶魚的世界。



周圍真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魚可以觀賞,同樣也是要來玩大家來找碴,這種魚叫做石頭魚,外表看起來就跟真的石頭一樣,甚至比石頭還要更像石頭哩!不過,牠們幾乎都一動也不動,想要看牠們動個一下,可能要在旁邊等個十分鐘來吧!





純白色的白蝦,看起來就像得白子一樣!



哈!看到海底的金針菇了嗎?在水裡浮來浮去的,感覺很柔軟,真想要來個縮小燈躺在上面看看會不會舒舒服服的。



色彩鮮豔的熱帶魚。



這是小鯊魚的一種,上頭吊著一串一串很像繭的東西就是小鯊魚的卵啦,都還可以看到裡面的小鯊魚在動來動去。





這裡也可以觀賞到海洋活化石→鱟,因為常是夫妻相隨,漁民又稱之為﹁夫妻魚﹂、﹁鴛鴦魚﹂,過去有人拿鱟魚當結婚賀禮,象徵夫妻恩愛,存再地球上已經超過四億年了,因為環境的破壞及人類的濫殺,所以現在的數量是少之又少了,唉!又是我們人類造成的!!





最傳統的熱帶魚啦!



可愛的小尼莫出現啦,每次都會覺得水族箱有了尼莫,就整個有活起來的感覺!







以下是海底的竹結蟲,其實是叫“短尾海龍”啦!主要發現於相當淺的 (25-150 公分)且水流緩慢的淡水溪流、小河及河口。稚魚與亞成魚通常被發現於河口、而成魚被發現在淡水水域游動。以蠕蟲、甲殼動物及浮游動物為食,查過資料顯示還會偷蝦卵喔!





跟短尾海龍是鄰居的叫黃金“魚參”,這種魚都會成群結隊的聚在一起,很像都會圍繞在鯨豚身邊當跟屁蟲。





最後,看到一個超級大的魚骨化石,當然也要來個留念一下,黃小誠的pose很老套耶!要像我一樣才逼真啊!!





最後走過了這短短的海底隧道之後就到出口啦!同樣的,出口也是會設置在商店街裡面。



走到出口拿到我們的小紀念品,就要跟海洋公園說再見啦!希望下次在寫到海洋公園的遊記的時候就是在香港啦!



延伸閱讀→
[好動鬼]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之三)
[好動鬼]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之二)
[好動鬼]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之一→Start)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