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政江號
地址:臺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一至星期六)
21.jpg





政江號因鄰近政大公企中心與淡江城區部而得名,在金山南路上有如古早冰果室般。老闆娘李黃菊女士數十年前一人從故鄉嫁到台北,1974年自婆婆手中接下水果店的重擔,從冰品、水果專賣店,逐漸增加雞絲麵、甜不辣、湯圓…等產品。
22.jpg


菜單上的菜有很多樣,其實我們並不是刻意來吃政江號的,是因為看完我阿媽,黃小成載我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的,擇日不如撞日,就是這麼的剛好,所以我就趕快叫黃小誠停車要來吃看看啦!
23.jpg


不管內用或外帶都是要在門口排隊,點完餐付完錢之後,拿了號碼牌,在到裡面找座位,我覺得這樣的點餐讓我好有壓力喔,因為東西太多,胃的空間又很有限,雖然有個大胃王跟在我旁邊,可是還是要精打細算一下,所以我也是有思考一下才決定要點什麼的,店內的環境還算明亮,可是服務人員收拾餐桌的速度有點慢,這點應該可以改進一下。
24.jpg


甜不辣$40,裡頭有油豆腐、蘿蔔、甜不辣、米血、魚丸等,醬吃起來有味增的味道,有一點點辣辣的,可是還蠻好吃的,但是份量真的好小喔!
25.jpg


剩下的醬料可以加點湯來喝,不過要小心非常燙口,因為我就不小心被燙到了,可是就算燙到也還是要喝上2.3碗湯啦
26.jpg


雞絲麵+餛飩$55,喜歡滿滿的青菜,感覺吃起來好健康
27.jpg


雞絲麵吃起來的味道還好,沒有很香,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的阿財雞絲麵,雞絲麵吃起來香味道又重。
28.jpg


餛飩是一口一個的大小。
29.jpg


這個餛飩是我喜歡吃的口感,外面的皮薄,裡頭的肉餡也不會太油,雖然是瘦肉的口感,但吃起來也不會太乾,還是有肉汁在裡頭,有淡淡的胡椒味,吃起來更添香氣。
30.jpg


酒釀芝麻湯圓$75,這天剛好是冬至,我們當然要來應應景吃個湯圓。
31.jpg


湯圓的外皮薄到都可以看到芝麻餡了。
32.jpg


酒釀,又稱醪糟(漢語拼英 láo zāo;注音符號 ㄌㄠˊ ㄗㄠ)、江米酒,是一種廣泛流行於中國各地的小吃,味道甜,有酒味,在陝西四川北京等地深受歡迎。酒釀是用米(中國北方又稱江米)飯加入酒藥(由米和食用真菌製成)發酵而成的。酒釀歷史悠久,《說文解字》云:「古者儀狄作酒醪,嘗之而美,遂疏儀狄。」其中「酒醪」可能就是與酒釀相似的食品。
33.jpg


不過黃小誠吃不習慣酒釀的味道,因為他覺得吃起來酸酸的很怪,可是我就蠻喜歡吃的阿,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會有一種淡淡酒的嗆氣,可是每次吃完就覺得身體很溫暖舒服,但是我覺得政江號的酒釀吃起來會有點澀,入喉沒有很順的感覺;芝麻湯圓吃起來的皮薄,芝麻餡吃起來不會太甜,因為皮薄所以吃起來不會膩,不過,只有少少的3顆不太夠我吃啦!好顯好心的黃小誠讓我吃了兩顆
34.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政江號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