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湘壽司
地址:花蓮縣建國路二段189號
電話:(03)846-3417,0912-091-806,0983-000-922






要回台北的中午,我跟黃小誠提議要來吃湘壽司,因為我對他們的生魚片蓋飯「肖想」很久了,湘壽司的店面非常不明顯,裡頭的座位也不多,從外面看覺得店面破破小小的,但裡頭可是高朋滿座呢!



除了日式的餐點外,還有炒飯可以選擇,有點像中日合式的店,我們點了鮭魚卵手捲$70、生魚片蓋飯$180、味增湯(大)$15和烤下巴$80,另外還外帶了黃小誠姊要吃的花壽司$50。





牆上還有很可愛的生魚片蓋飯的告示牌,老闆快爆肝拉,如果要享用到好吃的生魚片蓋飯請有點耐心囉!



首先上菜的就是鮭魚卵手捲,遠遠看上頭都是滿滿紅色的鮭魚卵。



一顆一顆紅通通的鮭魚卵,咬下去都會有「啵!啵!啵!」的感覺,但是單吃會有點太鹹,所以吃完之後很想要趕快吃我的生魚片蓋飯啦!算是開味的一道手捲。



千等萬等的生魚片蓋飯終於上桌囉!滿滿一大盤裝著豐富的配料,非常愛吃生魚片的真的不能錯過。



像不像「玫瑰花生魚片」啊!讓我都捨不得破壞這朵花。



我覺得花枝吃起來的口感很不習慣,因為吃起來會有點黏牙,所以我只吃了一個就給黃小誠吃了。



整體來說如果很愛生魚片的一定會吃得很過癮,但對我不常在吃生魚片的人來說,覺得生魚片的份量有點太多,吃到後面會讓我有點反胃,而且我又不愛吃芥末,偏偏蓋飯的芥末又抹的特多,加上黃小誠那天的狀況不太好,等於這一整盤的生魚片都是我解決,因為飯我實在是吃不完,所以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會有「驚驚」的感覺拉!



剛好上桌的味增湯可以沖沖我滿嘴的生味。



味增湯的味道還蠻淡的,裡頭沒有甚麼料,但是卻是我中和嘴巴生魚片味道的好幫手。



烤下巴等得比生魚片蓋飯還要久,份量是還蠻多的。



我覺得湘壽司的烤下巴還好耶,而且外面的魚皮吃起來好硬,所以就只剩下裡頭的魚肉可以吃,裡頭的魚肉吃起來還挺嫩的,但是口感我覺得還好,有點偏油的口感我沒有很愛。



幫黃小誠姊外帶得花壽司,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延伸閱讀→
[大食怪] 花蓮賀川壽司屋
[大食怪] 花蓮馬路上日式小吃
[大食怪] 花蓮田村壽司


3/26:自強夜市
3/27:怡味餐店→幹道肉餅→七星潭我的好朋友→創意園區。
3/28:湘壽司→黃昏市場水煎包。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