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飽飽的老阿伯豆乾之後,我們兩個人吃實在是很撐還沒有吃完,為了後面的食物著想,所以我大概吃到四分飽就收手了,黃小誠清掉比較多,剩下的我們就等冷掉收到車廂給黃小誠當消夜吃拉!第一站碰巧就遇到也是在口袋名單的陳媽媽烘培坊,我的月光餅,挖來鴨!
21.jpg


我有稍微查一下月光餅的由來,吃吃喝喝也要長知識ㄇㄟ~大溪人用來拜拜的月光餅,其實就是一種地瓜餅,過去有錢人吃漢式月餅、普通家庭吃蛋黃酥,至於沒有錢的人,就用地瓜加糖加糯米粉,做成巴掌大小、形狀扁平的地瓜餅當月餅吃。由於圓圓的地瓜餅中間好像一個月亮,因此被冠上「月光餅」的名稱。
22.jpg


全都是標榜手工現做的,而且還有限量購買喔,每個人只能買$200,就是現量14片,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幾乎都沒有人,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了。
23.jpg


總共有三種口味,地瓜、芋頭和抹茶,單價一個為$15,一包就是$100,裡頭有7片,還有賣禮盒系列的,但是價錢是有比較高一點,三種口味我都想嚐試,所以乾脆直接買綜合的一包拉!
24.jpg


一包的份量其實不大,換算起來是有一點貴,可能剛好買到現做的,拿在手上都還有點溫溫熱熱的。
25.jpg


因為外面的面皮很薄,所以從外表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是哪種口味,黃色的為地瓜,綠色的為抹茶,淡紫色的為芋頭,上頭還有蓋上很像愛心的印子。
26.jpg


芋頭裡頭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但是我覺得芋頭的味道是淡淡的,不夠重,芋頭的香味沒有很明顯。
27.jpg


地瓜口味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地瓜的味道就很香了,而且不管冷著吃或熱著吃地瓜的香味都很重,咀嚼在嘴吧中時,地瓜的香味就一直散發在口中,整體吃起來很Q彈,吃完嘴巴都還會留有地瓜的味道,地瓜口味我真的超推!
28.jpg


抹茶是我最不喜愛的口味,我覺得抹茶的味道不會很重,裡頭是有紅豆顆粒,但是紅豆的味道也很淡,總而言之,吃起來就是沒有甚麼味道,我比較不喜歡。
29.jpg


桃園大溪+中壢中原一日瘋狂遊:老阿伯滷豆干陳媽媽月光餅→里長嬤碗粿→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大溪老街熱屬郎→石門水庫殺時間→家鄉炭烤雞排→御冠園鮮肉湯包→皇后先生+蔥燒包→深海魷魚頭。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