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月光餅,我就和黃小誠在老街上閒晃,看到里長嬤碗粿馬上跟黃小誠反映這也是有聽過的,馬上黃小誠就直接在店門口坐下來,哈~還真了解自己的女朋友在暗示什麼耶?
15.jpg


「里長嬤碗粿」的碗粿製作過程完全遵循古法,口味道地。白嫩嫩的碗粿又香又Q,上面放有菜脯、香菇及大溪特產黑豆干等配料,淋上以大溪特產金蘭醬油製成的醬汁,還可再加上特製的辣椒醬。一旁的簡報都可以看出是有歷史的感覺。
16.jpg


里長嬤碗粿在大溪這條和平老街上有60年的歷史。年輕時的里長嬤-邱李寶秀嫁到這裏後便向婆婆學習碗粿的做法,並繼承了家傳的手藝。由於先生曾做過二十年的里長所以大家總是叫她「里長嬤」。
17.jpg


一共有買甜的和鹹的兩種口味,我和黃小誠就先點個鹹的來試試,一碗是$25,碗粿是純白色的,上面有灑上拌炒過的黑豆乾、菜埔和蝦米。
18.jpg


單吃可以吃到米的香味與甜味,味道是屬於比較清淡一點,要淋上蒜蓉醬油之後,味道才會整個提升起來,我很喜歡吃菜埔的味道,有點鹹香味,吃得出來濃濃的小時後味道。
19.jpg


加點辣醬吃味道也不錯喔,碗粿沒有我想像中的Q彈,雖然是冷的碗粿,但口感上還是屬於比較偏軟的感覺,對我來說,離小時後的味道還差一點,小時後吃到的碗粿米的香味都很重,我比較喜歡,看網路上介紹,原來當年因為碗粿做得較多,里長嬤便請了附近的小朋友來幫忙,小朋友背著可裝30個碗粿的木製端盤沿街販售,不但可賺零用錢,里長嬤還會請他吃個碗粿。因此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項工作,爭著要幫忙。如今和平老街上的中年人想起兒時那段「吃里長嬤碗粿,賣里長嬤碗粿」的日子,仍然滿懷著甜蜜與溫馨。
20.jpg


桃園大溪+中壢中原一日瘋狂遊:
老阿伯滷豆干陳媽媽月光餅里長嬤碗粿→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大溪老街熱屬郎→石門水庫殺時間→家鄉炭烤雞排→御冠園鮮肉湯包→皇后先生+蔥燒包→深海魷魚頭。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大溪 里長嬤碗粿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