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瑞穗張綠茶肉圓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22號
電話:(03)887-2215,0932-651-945






之所以沒有在涂媽媽那裏吃很多(謎之聲:選擇性也很少拉~),是因為我們接著有安排很斜對面的綠茶肉圓,不過都是在同一條路上。



店裡看起來有一把年紀了,而且完全沒有客人,讓我有點害怕是不是採到地雷店,而且男老闆感覺起來挺兇的樣子,明明店內沒有甚麼人,可是卻有5、6個人在顧店??



其實店裡賣的餐點有很多拉!感覺上就像一般的小吃店一樣,不過一眼望過去還是綠茶肉圓比較吸引人注目,因為我在涂媽媽那裏吃到的肉粽蒜味太重,此時來吃綠茶肉圓時都還可以感覺到嘴巴的蒜味,本來是想加點小腸薑絲湯,不過看黃小誠興趣缺缺的樣子,而且黃小誠表明想喝水,所以我就放棄了!



牆上貼著許多名人採訪的報導,讓我稍微安一下心,還很害怕自己是不是走錯店家哩!



等了一會兒,肉圓終於送上桌了,綠茶粉製成的外皮,是這家店最具特色之處。



利用在來米搭配綠茶粉製成的Q軟外皮,裡面內餡用筍絲、瘦肉,加入清淡綠茶香,每天純手工現作現量,堅持不放味精,一種肉圓,雙重吃法,油炸不油膩,清蒸更有味,不過在現場吃的都是油炸的做法。



上面除了淋醬油之外,還有淋上粉紅色,有點稠稠的醬料,外皮吃起來真的有淡淡的綠茶香味,裡頭充滿了肉塊,肉塊吃起來很有咬勁,筍子吃起來也很清香,不知道是不是涂媽媽肉粽殘留的蒜味,所以我覺得這綠茶肉圓吃起來的蒜味也是很重,對我來說,外皮有點偏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浸泡太久的緣故?如果外皮能夠在Q一點,我會更喜歡吃拉~



延伸閱讀→
[大食怪] 花蓮蹦康肉丸(肉圓)


4/23:XXL新加坡湯汁香雞排
4/24:麥雅早餐涂媽媽特級香粽瑞穗張綠茶肉圓→吉蒸牧場→瑞穗牧場→瑞穗牧場風味餐→寧記餐後甜點
4/25:豬血湯米粉炒→清水斷崖→燕銘黑輪紅輪→弘宇蛋糕
4/26:福記小籠包→曾記麻糬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