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瑞穗市區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要前往瑞穗牧場囉,中途會經過一個吉蒸牧場,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下面這條溪河就是秀姑巒溪,看起來的水量還沒有很多,可能要經過梅雨季與颱風季,讓水量多起來之後來泛舟會更加的刺激吧!





其實下面這張照片的主題是我的手很搶鏡頭!



好啦!要來正式介紹一下吉蒸牧場了,不要在一直嬉鬧了好嗎?(謎之聲:明明就是自己一直在嬉鬧!)



二十年前,范紀明夫婦從台北返回家鄉花蓮重新打拼,起先從事種茶產業,但由於台灣東部到西部的交通不便,影響到茶的利潤,因而改從事酪農業,建立最初的吉蒸牧場。就這樣,范紀明夫婦一頭栽進酪農業,一晃就是二十多個年頭。



從一開始跌跌撞撞的虧損經營,直到現在榮獲得唯一「花蓮縣無毒農業」標章的酪農業,以及酪農業中的金像獎「五顆梅花」標章,范紀明夫婦始終持續研究提升鮮乳生產方式,同時配合花蓮的空氣好、水好以及無污染,努力讓消費者喝到最純淨最營養的鮮乳,范紀明夫婦就是以製造最優品質鮮乳為使命的鮮乳職人。



園區看起來很大,可是其實可以逛的地方還蠻小的,不過既然是免費參觀也就別太強求了。



牧場的代表就是一定要乳牛拉。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都沒有客人,所以一整個很悠閒的在逛牧場。





販賣區的二樓是餐廳,有賣各式各樣的鮮奶製品,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將目標設定在瑞穗牧場了,所以在這裡我們就沒有買任何的乳製品了,雖然我一直很想買他們的牛軋糖,因為我覺得瓶子好可愛,但是都沒有賣綜合口味的,我只好放棄囉!



這是廁所外面的窗戶,用上乳牛身上的印子,感覺就可愛多了。



吉蒸旁邊有一區都是可愛動物區,養的動物也不少,這兩匹馬兒非常的好動,黑白色那一匹都會一直去鬥土黃色那一匹,就看他們一直在鬥來鬥去的,土黃色那隻被逼急了,還會飛踢黑白色那隻,整場就屬他們最好動,奔跑來奔跑去的。





賽駱駝這裡也看得到,剛好有讓我們看到駱駝怎樣躺下來休息,黃小誠還突然說了一句:「原來駱駝是這樣躺下來的喔!」,喔!駱駝也是會累的好嘛?!



這兩匹馬兒就安靜多了,而且是被放置在另一區,這樣應該可以避免遭受黑白色那一匹的迫害了。



羊也是不可缺少的可愛動物區團員之一,這張照片剛好被我抓到中間那隻羊站起來拉,我想他可能以為他是牧羊狗吧



要離開牧場前再來照一張像吧!



坐在上面實在是太舒服了,讓我沉思放鬆一下。



我們要走的時後突然冒出四、五台遊覽車,人就突然多了出來,還好我們已經先行參觀過了,才不用跟一堆人擠來幾去的,但是黃小誠趁突然冒出很多觀光客時做這麼閃的舉動,讓我實在是有點害羞ㄋㄟ!





我要黃小誠幫我拍個大頭狗模式,結果我的瀏海看起來實在是很阿雜阿!好啦!下一站就是瑞穗牧場拉!



瑞穗盛產的就是乳香、茶香、溫泉鄉,我這次來只有體驗到乳香,下次也要來體驗另外兩種。



瑞穗鮮乳的傳奇是嘸驚風颱的事業,花蓮多地震、多颱風是眾所皆知,尤其是每年的颱風季節一到,更是讓農民損失慘重。



話說:74年的一個颱風夜現任瑞穗牧場主人的林金章與朋友在聊天,眾人望著外面的淒風苦雨,感嘆著颱風過後辛苦種植一年的木瓜一定又全數泡湯了,當時的農會理事長練秋龍隨口說了句:「現在作農的能做些什麼呢?」,林金章家開電影院,常常在影片中看到西部牛仔騎著馬,趕著牛奔馳在草原上,好威風,也好羨慕,於是開玩笑的說:「養牛好了,從來沒看到牧草跟乳牛被風吹倒過,養乳牛嘸驚風颱啦!」沒想到,這句玩笑話開啟了瑞穗的養牛事業。



其實牧場非常的小,比吉蒸還要小很多,我覺得沒有甚麼可看性,吉蒸還比較多動物可以看。



不過我們邊走邊拍照也是耗上不少的時間。



瑞穗牧場的旗子上的牛表情很逗趣,連黃小誠都忍不住想要一直模仿,可惜你的眼睛不夠大拉!





後來我們就沿著瑞穗俗稱的「迷宮」走了一圈,不過這裡的蜘蛛網很多,灰塵也很多,走的時間可能要注意一下。



在瑞穗也是要來閃大家一下拉!



最後就以我的假睫毛主題照和黃小誠的自拍照做個結束吧!可見瑞穗牧場有多無聊~





以上部份文章採自→
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page=travelGuideDetail&class=1&type=0,1,2,3,5,7,8,12,13,14,17,18&SceneId=313
http://www.jjfarm.com.tw/


4/23:XXL新加坡湯汁香雞排
4/24:麥雅早餐涂媽媽特級香粽瑞穗張綠茶肉圓吉蒸牧場+瑞穗牧場→瑞穗牧場風味餐→寧記餐後甜點
4/25:豬血湯米粉炒→清水斷崖→燕銘黑輪紅輪→弘宇蛋糕
4/26:福記小籠包→曾記麻糬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