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安排要到西寶國小的我們,因為出發的時間有點晚,黃小誠覺得這麼晚上天祥有點危險,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李威前一天才去的清水斷崖,清水斷崖是蘇花海岸中最具特色的一段,位于花蓮縣的清水車站南北,長約5公里,隸屬于太魯閣公園,為台灣島上最高的臨海絕壁。清水斷崖的岩壁陡峭几近直立,非常險峻。蘇花公路盤旋于懸崖峭壁上,西靠高峻陡峭的崖壁,東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路途蜿蜒,其險無比。海當游人行至此處,猶如凌空高懸,腳下的大海洶涌澎湃,令人膽顫心驚,嘆為觀止。



四月那幾天出遊的日子剛好都是天氣很陰涼的溫度,對於我當然是出遊的溫度很舒服,可是拍出來的照片就沒有向烈日下顏色這麼鮮豔,多了一些憂鬱的感覺。



這裡也算是蘇花公路的其中一個休息站,很多遊客都會在此休息,這邊也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看天氣就知道有多麼的適合出遊的溫度,有點涼涼的感覺,我都還穿著外套呢!



全長近21公里的清水斷崖,於民國42年被臺灣省政府定名,並列為臺灣八景之一。 花蓮縣縣志上記載:清水斷崖全景,包括和平、清水、石硿、崇德諸山迫海直降之斷崖,公路在半崖,蜿蜒橫空,為蘇花公路施工最難之段,其間,清水站向南之清水山東南隅大斷崖,尤險峻,高出海面八百餘公尺,凌霄壁立,睥睨狂瀾,為世界罕見之海崖。蘇花公路在崖腰,一線橫懸,依勢伸曲,涫交通於絕讞鯨波之際,車行,上摩危巖,下臨大海,形勢雄奇,氣象萬千。





雖然是陰天,但我覺得拍出來還是有另外一種味道。





這張照片我不知道去調到甚麼模式,拍出來有種LOMO的FU。



清水斷崖在地質構造上屬於斷層海岸,由堅硬的片麻岩和大理石組成。因為受到強烈的海蝕作用,坡度極陡,幾近垂直。而以陡峭的姿態濱臨萬頃汪洋,形成絕佳的景致。清水山區的石灰岩生植被,則保有許多特種植物,深具學術研究價值。



在走向步道的途中,看到一個「澎康」,剛好有遇到旅遊團的導遊在解說,於是我也停下腳步聆聽。



這裡面很像是火車會經過的隧道,所以火車在經過之前會先從隧道貫出很強的一陣風,強到我真的都快站不住,而且從隧道吹出來的風超涼爽的,風聲停止之後,才會聽到火車「摳巄摳巄」經過的聲音,等到旅遊團都走之後,我和黃小誠在繼續等下一班火車經過,被風吹到一直哇哇叫的我,可是風吹起來是真的很涼,涼到我都想打瞌睡了。





遇到一棵樹的葉子形狀是個很漂亮的愛心。



一連串的樓梯,才能走到海灘去遊玩。



一望無際的海羊讓人看了很舒服。





要下去海灘之前會有一個涼亭,往下一看有人竟然用大石頭排了字樣。



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和平溪以南,以大理岩及片麻岩為主,緊逼海岸,為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路段,修築在半山腰上,緊鄰斷崖峭壁,公路東側是太平洋,為整條蘇花公路最警險壯麗的一段。 民國四十二年,台灣文獻會選出台灣八景:玉山績雪,阿里山雲海,雙潭秋月,大屯春色,安平夕照,清水斷崖,魯谷幽峽,澎湖漁火。



在下去之前來跟斷崖拍個照先吧!



站在那「LOVE」的字前才發現我真的好小隻阿!



我相信如果天氣可以在更好,拍出來海的顏色一定更鮮豔,浪花看起來應該也更不錯。







清水斷崖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大石崖,前后綿亙達21公里,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氣派雄偉,號稱世界第二大斷崖。這段斷崖皆為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組成,質地堅硬,不易風化崩墜,千萬年來巍然矗立于寶島東岸,似一堵抗阻太平洋狂濤侵襲的堅強壁壘,又如英勇的哨兵守衛著寶島的錦繡河山。其中清水站一帶的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蔚為壯觀。



那來一張沉思中的情境照片好了!



車過崇德大隧道,可見蘇花公路鑿壁而筑。一道凹槽仿佛鑲刻在高距海面數百米的崖腰上,隨突向海面的參差岩壁而曲折回轉,盤旋若龍。遠看公路,好像纏繞在危崖腰部的腰帶,又似摩天大廈高層的一道沒有欄杆的懸空陽台走廊,汽車在上面飛馳,稍有不慎,便要滾入几百米下的太平洋中。坐車的人掠崖凌空,臨海觀潮,大有驚心動魄之感。如果膽量不足,真的要嚇出一身冷汗。 車過清水崖,穿過若干隧道,便到和平站,再向北,便是蘇花公路北段,直抵蘇澳漁港。這時,已是海濱風光,一片佳麗,懸空的心頓覺釋然了。 





跳跳的風格也來幾張好了,為什麼每次總是我跳這麼多遍阿?知道我想瘦身也不用這樣折磨我吧!黃小誠也跳的太有喜感了!





哈!身上披的和背的都在黃小誠身上,想當杰倫黃是吧??!



看知識敘述這麼清楚,才知道原來我對清水斷崖印象這麼淺,因為之前就算開車來花蓮,蘇花公路已經可以讓我一路睡到底了,所以長長忽略了旁邊美麗的風景!這次實地才造訪,才了解何謂八大景之一。





沙灘上黃小誠要來搞笑一下。



最後我們在涼亭休息一下就打道回府拉~放上我們最後的搞笑照八!





以上部分內容採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1413039


4/23:XXL新加坡湯汁香雞排
4/24:麥雅早餐涂媽媽特級香粽瑞穗張綠茶肉圓吉蒸牧場+瑞穗牧場瑞穗牧場風味餐寧記餐後甜點
4/25:豬血湯米粉炒清水斷崖燕銘黑輪紅輪弘宇蛋糕
4/26:福記小籠包曾記麻糬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