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何洪記粥麵專家
地址:
香港銅鑼灣霎東街2號
電話:2577-6558






走了好久的路,終於準備要來吃我們的第一餐了,那就是何洪記粥麵專家,看了網路上何洪記的介紹:何洪記老店由 1946 年始創。由灣仔軒尼斯道開始。30 年前即 1973 年才搬來現有的地址。一路以來都係做全統粥麵,外面很多都是新潮的,瘦肉都係照返全統的比例。3 分瘦肉 7 分蝦,湯底係落蝦仔。麵自己打做,爽滑彈牙,粥底用腐竹江瑤柱,和最靚的珍珠米煲 2 小時以上做成的。除了粥麵外,抄粉麵都很正斗,幾十年前,嫁娶前一晚的儀式,很多人來向何洪記準備買這是抄粉麵,到現在上一代的老人家,麵招呼親友,談起都津津樂道。 炒粉面當中以干炒牛河和肉絲炒面最馳名的。



就算是已經平日下午三點,我們想要吃還是要等會兒。



等待的時間又是在拍拍拍,關於何洪記在《米芝蓮指南》2008年十二月在港出版港澳版創刊號,主打地道美食的「何洪記」及三間「正斗」麵店獲評為一星餐廳,在二十四席中佔了四席。作為兩間食肆的總舵手,何冠明坦言何洪記獲星的意義重大,因標誌著擁有逾六十年歷史的何洪記,在他手上得以發揚光大,未來日子會全力維持何洪記的品質,讓父親感到安慰。早於入選《米芝蓮》之前,何洪記已是本港知名的雲吞麵店,不少城中名人也是捧場客。獲選後知名度大了,多了遊客及慕名而來的本地食客,今天的何洪記依然由何太馮惠明「坐鎮」,但比以往更旺場。在兩店「摘星」後,何冠明曾說:「論雲吞麵,在香港沒有對手!」對於這番話是否「牙擦」,可謂見仁見智,但何冠明卻做到每碗雲吞麵也對得住自己。多年努力終獲肯定。



不少食肆闖出名堂後「偷工減料」,從而提高利潤。何冠明則說,「食客其實懂得分,你欺騙他們一次、兩次,以後就不會來,不可能當人家是蠢材。」在他主理下,何洪記及正斗堅持對製造食物的熱誠,一定要過得自己一關。「現在用的大地魚,每斤要七十元,其實可以用三十元的魚。但自己這關都過不了。」



何冠明認為,《米芝蓮》對實際生意額的影響輕微,始終一間舖的地方有限,反而象徵意義更大。他說:「何洪記是父親一手創立,今次獲評星級食肆,肯定了過去多年的努力,日後的壓力是如何維持兩間食肆的水準。」



好不容易入坐了,店裡頭位置真得很小,我們四個人坐一個小圓桌已經夠小了,還安插一位男士坐在我們旁邊,真得是很會善用空間



選擇性餐點有很多,想吃飯想吃飯通通都有,但是價錢都不太便宜就是了,說真得,香港吃的價格真得不是很漂亮,這時就有那麼一點點想念台灣的心情了。



明明都是中國字,每個字都認得,但是組裝起來還是有很多不懂得地方,還好服務小姐還蠻熱心替我們解答的,我想她也可能被問習慣了吧!



今日第一攤的目標就是那滾得又綿又密的粥品拉!



其實這道菜簡單來說就是「豬腳」拉!



桌上醬料都已擺齊,但是位置真得好小,我吃道都很擔心餐具會掉到地上破掉。



出門在外,要補充點纖維質,這道蠔油芥蘭是用川燙的,但是川燙的口感剛剛好,吃在口中不會太爛但也不會太硬,沾上一點蠔油,簡單的味道讓我們直呼好吃。



豬腳上桌拉!顏色是比較偏像紅色的滷豬腳。



吃起來不會很油,但骨頭喀到讓我的嘴巴都是油很困惱,而且又不能大辣辣的直接拿起來喀,然後筷子又很滑,所以這一顆小小的豬腳我吃了大概快15分鐘都還吃不乾淨拉



豬腳也有附上青菜,一起搭配吃好解膩。



看我們吃的很滿足的臉



我點的是豬潤牛肉粥,HKD$38,換算台幣下來一碗粥要$152,你看看,是不是很奢華的粥?



個位捧友請瞧瞧,那個筷子有多長,可以想像我吃豬腳的窘境了吧!



我最愛吃這種煮到幾乎米粒都看不到的粥,就是喜歡這樣綿密的口感,所以我雖然常常去台南玩耍,但是我都一直吃不習慣台南的粥品,簡單來說那對我的定義就是「湯泡飯」,所以我到台南這麼多次,很少看到我介紹粥品就是這樣!不過何洪記的粥品真得很對我的胃,一開始我是先取牛肉來吃,可以隱約看到粉嫩的顏色,想單然爾,入口真得是很滑嫩拉!但是你以為就只有這樣嗎??nono~~大咖的還在後面哩!



這個豬肝也是透著粉紅色的顏色,一口咬下,真得不禁呼叫起來,哇~~~也太嫩了吧!而且豬肝也給的很大片,而且都沒有豬腥味,只要食材好,簡單的調味就是美味



這是思廷分我吃的豬腰,跟豬肝比起來,豬腰的口感是比較脆一點,但也是好吃的等級,可能我還在嫩豬肝的味道中出不來,還一直活在豬肝的驚豔當中拉



第一餐就讓我們吃得這麼滿意,當然要來去附近吃個甜點維持這美好的感覺囉!本來我是看大家都很推薦「海皇粥品」,以後還有機會來試試海皇,PK一下何洪記的粥品囉!



以上部份文字採自→
http://www.hkwm.com/hohungkee.htm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09/01/12/GW-1017376.htm


10/22(五):香港自由行初體驗地鐵教學天星小輪何洪記粥麵專家→時代廣場+滿記甜品→山頂纜車+市集→杜莎夫人蠟像館(上)(下)→太平山夜景→麗豪酒店。
10/23(六):澳門皇朝茶餐廳→美麗華廣場哈囉喂→小吃魚蛋→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雪糕車→維多利亞港→海洋公園(上)(下)→松記糖水店。
10/24(日):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優的良品→鉅記手信→H&M+回台灣囉→正斗粥麵專家→滿足回家拉→香港泡麵→戰利包→戰利品總結。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