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7
店名: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跟大興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1600~1400






牛肉湯一項是台南的特產之一,每間牛肉湯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之前新聞還有報導一個在台南念書的學生愛喝台南的牛肉湯,還跟自己的女朋友到處去品嘗牛肉湯,並且每間牛肉湯都做下紀錄可供參考,我其實也蠻愛喝這種清燉的牛肉湯頭,不過沒有像那位學生這麼瘋就是了,這天來試試的就是每次要回黃小誠家時都會經過的旗哥牛肉湯。



通常在台南點牛肉湯幾乎都會咐上白飯或肉燥飯,旗哥是兩種任選一種,我們選擇了肉燥飯,這肉燥吃起來不油不膩,可惜的是飯吃起來有點乾。



我們點的是牛肉湯$100,本來是想點牛腩湯來喝,殘念的是,中午熱門時段都賣光光了,可能要等到下午四點多開門的時間來吃,點到的機會應該會大一點。



這牛肉湯記得一上桌就要趕快品嘗,因為這時是剛好牛肉最嫩的熟度,如果在熱水泡久了,反而會影響到牛肉的嫩度,因為我就有發現剛上桌吃的時候還挺嫩的,放了一段時間吃就會感覺有點老掉了,湯頭喝起來很鮮甜,沒有太重的中藥味道,是碗喝起來很清爽的湯頭。



青椒牛肉炒飯$100,因為我們只有點一碗牛肉湯,本來是想喝殘念的牛腩湯的,所以只好多點一盤主餐來分食,炒飯吃起來的口感偏溼,青椒和牛肉真的是好朋友,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乾爽一點的炒飯。



牛筋切盤$100,本來我也想加點牛肚切盤的,可惜一樣跟牛腩湯都是殘念的餐點,下次還是乖乖剛開門的時間就來報到好了。



但我真的要稱讚一下這牛筋的味道軟嫩中帶點Q度,淡淡的醬油香氣,牛筋滷的嫩度恰到好處,我和黃小誠一人這樣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整盤都吃光光了阿



7/20:大東夜市隨意逛(劉冰鎮滷味+四川麻辣串串香)。
7/21:喜得炭火燒三明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1934街役場古蹟餐坊草山月世界集品蝦仁飯→武聖夜市(檸檬愛玉+老正牌雞蛋糕)。
7/22:旗哥牛肉湯牛腩湯→洛克爍克自助式剉冰、雪花冰、豆花。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