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我們最後加買的餐點之後,就走到月台邊,準備要來搭乘ICE子彈列車了,巴塞爾(又稱為巴澤爾,德:BaselBâleBasilea)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僅次於蘇黎世和日內瓦),為巴塞爾城市州(德Basel-Stadt,法Bâle-Ville)的首府,坐落於瑞士西北的三國交角,西北鄰法國阿爾薩斯,東北與德國南北走向的黑森林山脈接壤;而萊茵河在此東注北湧穿城而去,將巴塞爾一分為二,版圖較大者位於西岸稱為大巴塞爾區,小巴塞爾區則位於東岸。



這時間車站幾乎沒有甚麼人,這車站讓我有聯想到哈利波特的9又3/4月台,巴塞爾市中心是圍繞著市政大廳及14世紀建成的巴塞爾大學附近形成的。狹窄的街道及小路,因為被萊茵河隔斷而建立的橋樑都是巴塞爾的特色之處。進入市中心部分則因為保護關係除了搭載遊客的電車外,是沒有任何機動交通工具的。



車廂內的空間還挺大的,我們是搭乘13:59分的車,到達我們的目的地茵特拉根是15:57,大概兩個小時的車程時間。



車上也是有餐車可以消費,如果遇不到餐車,也是有販賣機可以使用。



這個蘋果汁真得很香又很好喝,喝起來的滋味又不甜,但是蘋果的香氣卻很香,我超愛這蘋果汁的滋味的。



一上車我和黃小誠就開始瘋狂的自拍,不過這黃小誠的表情也太搞笑了吧!



我們一上車是選六人包廂的座位,不過後來火車開了之後,還是跟黃小誠在列車中東晃晃西晃晃拉!



David上車的時候就有先來跟我們叮嚀說美景會在過了三點Bern發車之後,要特別注意兩側的美景。



火車自15:27從Thun發車後,即開始要沿著杜恩湖畔行駛,剛開始時,火車將在湖的山坡高處,杜恩湖我們的左下方,之後逐漸降低高度,過了史必雅茲Spiez,開始貼著杜恩湖行駛,直至茵特拉根,就可以開始欣賞大自然美麗的交響詩。



整片的草地讓人好像上前去滾來滾去。



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讓我不禁聯想到綁著兩根辮子,穿著鄉村風味澎澎裙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在這草地當中



布里恩茲湖(德語:Brienzersee)是瑞士伯爾尼州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一個湖泊,得名於東北側的布里恩茲村。因特拉肯和Matten、Unterseen2個村莊位於西南側。湖岸頗為陡峭,全湖幾乎沒有淺水區域。布里恩茲湖被稱為瑞士最純淨的湖。



看著窗外不一樣的風景,就算是沉思也會覺得是美好的時光。



一大片環湖景色印入眼簾,搭配這漂亮的景色,忍不住會想多拍點在窗戶邊沉思的照片出來



不過非常可惜的是今天的氣候非常不好,照片上雲層都是很厚一層,雖然陽光公公不賞臉,但是這樣的陰天拍出來的照片卻另外有一股味道,感覺很像在中古世紀童話故事裡頭一樣。



這個湖水的顏色是帶有點藍綠的顏色,幽靜之中帶有點神祕的氣息。



快要到下車的時間,我和黃小誠也抓緊時間趕快拍照。



來點不一樣色調的照片試試。



很可惜火車的窗戶不能拉下來,拍出來的照片就比較不會這麼霧了。



我自己其實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如果亮度再修亮一點就更完美了。



這也是我的得意之作之一,動作可是我指導的,哈!拍起來超有fu。



在下午四點終於搭到我們的目的地了,跟這有點古色古味的車站照像留個紀念吧!



茵特拉根的車站周圍看起來也挺熱鬧的,對面就是一棟購物商場可以逛逛。



不過我們住的地方就比較沒這麼熱鬧了,如果可以在車站附近逛逛就好了,因為我們住的旅館雖然也有購物商品,不過可能我們的時間不夠多,也沒辦法走到遠一點地方來晃是來挺可惜的。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7%B4%E5%A1%9E%E5%B0%94
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new_dch/o/de-ice.htm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8%83%E9%87%8C%E6%81%A9%E8%8C%A8%E6%B9%96


4/5(四):法國柯瑪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早餐→法國科瑪小鎮晃晃(上) (下)午餐(巴塞爾火車站)史賓利手工巧克力ICE火車風光→瑞士茵特拉根街道隨意晃晃→晚餐(瑞士炸肉火鍋風味餐)→飯店(Hotel Interlaken)。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