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號回斗南老家,不知道是我講錯還是叔叔聽錯,結果把我的開車時間記成到車站時間,還被老爸罵了一下, 不過,還好,還是有接到人啦~~~!回來當然都會去老地方集合→斗南甲米糕,真的超好吃的,尤其超愛喝他們的综合湯
28號也就是農曆2月1日,一大早7點多起來拜拜,不斷的跪拜跪拜,還好那時在古厝練就一身好功夫,感覺不怎麼累, 聽著經文的誦詠,思緒都會很平靜,不斷的回想在古厝發生的點點滴滴,我想我可以慢慢的可以很平靜接受這個回憶。

中午是吃廟裡所準備的飯菜,還不錯吃啦,是素的,可是有點小油,去奶奶家小睡一下,下午雖然只有一本經文, 雖然可以用坐的,可是整整從1點坐到3點多,坐到我的屁屁都爛掉了,換了4炷香,就再第四柱快燒完時, 我還以為有第五柱香了呢!!!下午婉儀跟駿駿都有來陪我喔!!!真好。

踏上小貨車,迎著風,告訴她準備要帶她去收“庫錢”,途中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我要將她的紙牌位丟到火堆裡燒, 結果沒丟好,反而插在庫錢上面,害我超監介的!!!我在想,也許她捨不得我們,不想走也說不定喔!!!

要回家的時候,奶奶幫我準備了好多顆“阿公牌鴨蛋”,我超愛吃的,在古厝的時候,每天吃飯都要吃ㄧ顆, 沒吃到都會覺得全身怪怪的!!!感覺跟爺爺奶奶的距離又拉近了許多。

爺爺被臭狗咬了一口,你知道嗎?希望你能整治那隻死狗!!!下次我想你的時候,會放一隻仙女棒,因為你去當仙女了, 記得要來看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