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天是打算要去採草莓然後去曾文水庫晃晃,結果吃完中飯就已經2點多了,所以就去安平晃晃囉!


進樹屋之前會經過一個橘色小房子,那是在介紹樹屋的歷史,可以先了解一下。



我們就去之前我很想去看看的安平樹屋,從外面看真的會有點“涼涼”的感覺。照片中幾乎看不到房子的蹤影,根本看不出來大樹的裡面可是有房子的。



安平樹屋原是得記洋行之倉庫,日據時代,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之辦公室與倉庫。照片看到的只要有房子就有樹,樹裡就會有房子。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安平製鹽工業沒落,此處遂荒廢。但是我覺得房子應該多多少少有修整過,不然依照大樹強韌的破壞力,房子應該不會像現在看到的這麼完整



數顆榕樹之枝枒與氣根,盤根錯節,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行成樹中有屋,屋中有樹之罕見奇景(上述有些內容擷取門票上說明。)。



當然都要來個歷史傳奇讓大家瞧瞧。



進到屋子裡面,抬頭看屋頂都發現屋頂都被樹枝佔領了。



牆壁滿滿爬的也都是樹根。



真的就如照片所說的“糾纏”。



進到房間裡面,才知道外面都是小CASE,裡頭的場景才叫人震撼,甚至會讓我有點涼涼的感覺。





陽光要灑進來都不太容易,讓我不禁想到這裡是拍倩女幽魂的場景嗎?在裡頭待久真的會有點陰涼的感覺。



在裡頭待久了,會發現空氣不太流通,灰塵有點多,所以我就趕快出來往觀景台上方走。我看那個屋頂都快被樹枝壓斷了。









從外圍看其實也是可以發現房子都被壓的變形很嚴重。





摸摸牆壁都會感覺濕濕的,濕氣很重。但這些可都是大樹的養分。



晚上經過樹屋的時候真的會有一點“涼意”,有一股沉靜的力量會讓人沉澱下來,白天來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了,很安靜的感覺,會發現植物原來有這麼強大的韌性。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