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樹屋,就到隔壁的德記洋行去看看吧,安平樹屋跟德記洋行是在一起的,所以門票只有收一次。



入口處就有荷蘭的代表物---風車。



德記洋行為同治6年(1867)英商所設,經營茶葉出口貿易,並辦保險及銀行代理。一進到裡面就有劃分很多的小房間,上面也都有告示牌,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知道現在參觀的房間是什麼樣的主題。


第一間房間就是原住民的主題,地上舖著動物的皮草,看起來很保暖的樣子,實在是很想去摸摸看觸感如何?


旁邊有人頭的骨頭,我在那觀察許久,因為我一直在想這是真的還是模型的啊


德記洋行是英商所設三家商行之僅存著,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所以房間內都會有一些蠟像,像有的蠟像很有趣,因為他一隻眼睛有黏假睫毛,另外一隻沒黏,黃小成還叫我把我的假睫毛撕下來給他戴勒


原來那時候的人就會玩麻將啦!這副麻將看起來超有古味的。


好小的三寸金蓮鞋,黃小成一直說我的腳可以穿得下,但是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小孩腳了,想到以前的女人真的很辛苦耶!要把腳坳到變形,就為了穿下這象徵身分的三寸金蓮鞋


荷蘭的女人據介紹板上寫道→她們很吃苦耐勞,而且很有規矩,都會把家裡打裡的好好的,我覺得在古代的女人差不多都一樣,只要能把家裡打點好,能夠相夫教子,就可以稱的上是好女人。


後來我們參觀到一間房間是專門在介紹海上的設備的,包括船的進化論,船上的配備,連棉被、枕頭都有呢!


二樓就是介紹一些台灣產業的進化論,有些蠟像做的真的蠻像的,隔壁有一棟房子正在整修,所以不能進去參觀,我覺得很可惜耶!



屋頂的上頭還有測風向的公雞。



這次去的樹屋跟德記洋行因為有些地方在施工,所以感覺沒有整個參觀完整,有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古蹟整修是正常的,但是再整修的時候,為什麼都不能採取半價的措施呢?因為整修而讓我們有些地方沒有參觀到,這也算是我們的損失吧,因為外面也沒有掛“內部整修”的牌子阿,像我們之前去知本逛森林公園時,收票的人就大方跟我們說“內部整修,所以半價門票,可是整修的地方不影響動線”!這樣不是會讓人心情也比較愉快嗎??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