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南藝大是個很漂亮的學校,這天要前往烏山頭水庫的路上,會經過南藝大,當然就要停車下去走走囉!下面這張照片是去南藝大的路上發現的,一片淡淡的紫色,有浪漫的感覺,可惜花開的不多,如果花在開多一點應該會更漂亮。



在南藝大旁邊停好車之後,入眼的建築上就站著兩隻鳳凰,總覺得這場景好熟悉喔,是不是有在公主小妹出現過啊??



走在學校哩,突然被這一叢“超級”盛開的花吸引,剛好一紅一白,熱情搭上純潔,很容易讓人吸引目光。



往這木橋走去,就可以看到湖畔的餐廳。



我們那時候去可能學校還沒有開學,所以餐廳沒有開放,不然坐在湖畔旁喝杯咖啡應該挺有FU的。



湖裡除了魚以外,我只看到兩隻鴛鴦在水理游來游去的,而且我靠近牠們,牠們也都不會害怕馬上游走,但也沒有很熱情的迎接我啦!



校園內很安靜,沒什麼人,心也會跟著靜下來。



樹上的花也都盛開著。



果然是唸藝術的,連電梯旁都可以拿來做裝飾。



其實學校還蠻大的,一時之間我們也不知道如何逛起,所以就決定沿著運河走好了。首先遇到的第一座橋叫“同安橋”→原建於浙江餘姚,橋身底部有宋代橋樑牡丹團花圖像;兩側鰲頭吸水獸也具有宋代工藝渾圓厚實中帶柔美的特色,推測應為宋元年間的建築。



這座橋有許多的荷花圍繞著,大部分都是桃紅色的,但是中間有開了一朵紫色的喔!



走沒幾步路,又發現下一座橋的蹤影了。



敘斯橋→原建於浙江慈豁,橋身側面刻有依稀可辨識之「民國二十四年造」字樣,應為於民國年間修復的古橋。



這座橋因為有損壞,所以有封閉起來不能通行。



後來又看到一做比較小的橋,看起來也比較新,應該是因為敘斯橋不能通行,所以才加蓋的吧??



運河的兩旁應該都是宿舍,看起來很古色古香,能住再這麼有詩情畫意的地方修身養性也不錯。



運河裡頭超多魚的,可是都黑黑的,看久了會有點噁心,因為數量真的很多,照片中黑黑的那都是魚的身影阿。



走了好久終於走到最後一座橋了。



無名古橋→原建於浙江慈豁,可能係元明之際所造,為台藝大三座古橋中保存最完整者,亦為三座中整體比例最為協調雅致之一座。



因為我們還要接著去烏山頭水庫,所以走完了運河就沒在去別的地方看看,時間實在是不夠用阿,不過走完運河我使終有個疑問,就是那3座古橋為什麼都要說建於大陸呢?是我們仿大陸建的橋嗎?而且時間大都是在元明,那意思是說南藝大這3座古橋從元明就有了嗎?那南藝大的前身是什麼呢?我想這可能要請好心的南藝大同學為我解解惑了,感恩!



臨走前在拍一張很氣派輝煌的大門吧!



在兩旁的路上也有看到盛開的櫻花,只是很不茂密,但是有賞到花,感覺也是不錯啦!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