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堆狐狸和浣熊類的東西,多屎多尿的黃小誠說要上廁所拉!園區內都有附設流動廁所可以使用,顧車的我很無聊就開始自拍起來拉!



等了很久,多屎多尿的黃小誠終於出來了,黃小誠車上菜籃裡都是放我的東西,哈!騎車要輕量化ㄇㄟ!



我們在要騎去看蜥蜴王國和蝴蝶生態區時(兩個館都距離很近),沿路剛好有12生肖的雕像排排隊。





兆豐其中一個標的物就是這隻大金剛拉,活靈活現的動作,讓路過的人都會下車來照一張相先,我們也是有等前面一組的情侶拍夠才換我們的,當來也要硬逼黃小誠來學個經典金剛動作拉!









終於騎到蝴蝶生態館了,外圍有一隻花朵拼成的蝴蝶,但附近時在是沒有好地點可以抓好的角度拍攝,但應該還可以看得出來是一隻大蝴蝶拉!



外圍有一大片的蓮花池開的是紫色的蓮花,我覺得蠻漂亮的,但是蓮花都集中在中央,所以我的小6沒有辦法照的很清楚啦!



這張和黃小誠的合照剛好有抓到後面的大蝴蝶連觸角都有做到,果然是有用心在做的。



蝴蝶生態區有規畫世界各國特色蝴蝶標本、蝴蝶植物區及網室蝴蝶園,我想我現在應該是待在蝴蝶植物區吧!裡頭的蝴蝶大都是大白斑蝶,數量非常的多,而且停在花上都不太會飛走,很好取景。





大白斑蝶為臺灣產斑蝶中最大的一種,多出現在海岸附近的低地,但不棲息於較高的處所,多分布於臺北附近至恆春半島的海邊,其中多產於臺北縣、宜蘭縣及東海岸、恆春半島,此外蘭嶼及綠島均有分布。其繁殖地一般是海岸邊樹林中的空地或荒地,在這些地方可以經常見到數隻或十數隻的大白斑蝶四處飛翔。



空中的大白斑蝶常將地面揮舞的白色蝶網誤認為是自己的同伴,因而自投羅網,也因此有「笨蝶」之名。但是大白斑蝶也非笨得徹底,常會佯裝死亡,若將毫無動靜的大白斑蝶擲向空中,牠們在落下的途中便會突然展翅飛翔,從容地離開,這是與其他斑蝶不同之處。



大白斑蝶幼蟲的食草為夾竹桃科的爬森藤,生長在海岸附近的叢林內,幼蟲便蟄伏其上,其蛹除了懸掛在藤蔓上外,還會附著於食草附近的他種植物之上。





蜥蜴王國有各種不同的爬蟲類可以觀賞,我們在有一間很相類似培育室的地方有看到一群動物很可愛,牠們叫做「長毛天竺鼠」,看起來就像「流浪漢天竺鼠一樣」!



我們有遇到一位很熱心的導覽員帶我們又多認識了一些蜥蜴的常識,而且也告訴我們在下午三點鸚鵡區有可以跟金剛鸚鵡做互動的機會。



又遇到了另外一組的12生肖!





我們決定再回去鸚鵡區之前,先去補個體力先,我們就騎到乳牛區的販賣部點了一顆全麥饅頭和一個鮮奶酪,本來是想點鮮奶饅頭的,但是還要等蒸的時候,所以才改成全麥饅頭,全麥饅頭吃起來水分太多,有點太濕潤,影響饅頭的口感,我覺得沒有很優!



鮮奶酪我就蠻推的,吃起來很滑順,但入口都是滿滿的牛奶味,牛奶味濃到我吃到最後都要去買瓶水來衝衝口中的牛奶味拉!但還是一口接一口的放入嘴巴中停不住。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要趕快趕回鸚鵡區囉,黃小誠邊騎邊說很熱,但有誰會穿著羽絨外套騎著腳踏車呢??





終於趕到鸚鵡互動區的地方啦!一共有四隻鸚鵡可以跟我們做互動喔!每隻鸚鵡的個性都不太一樣,所以請記得要遵守工作人員所說的規定,不然他們的嘴吧可是很利的,被咬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先來一點清粥小菜的好了,剛初次見面難免會害羞一下!



黃小誠挑到的這次剛好是很愛撒嬌的鸚鵡,可是牠太害羞了都不看鏡頭耶!但是換到我身上,馬上對我有性騷擾的嫌疑喔!









這隻藍色是四隻鸚鵡裡面年紀最小的,也是最調皮最不聽話的,一整個很像過動兒,一直咬黃小誠的衣服,還會一直啄我的手,但可以感覺出來是想要跟你玩的,有點在故意逗你一樣!









還有可以「啦吉」的鸚鵡喔,不過不是每隻鸚鵡都可以「啦吉」的,我們也是因為工作人員說可以才嘗試的,可能工作人員覺得我們根本就是有傻膽吧!





最後跟他們一起照相留念一下吧,但是鸚鵡們都很忙的一直在咬我們的衣服都不想看鏡頭拉!





在互動廣場的前方有住著一隻很可愛的浣熊,很大一隻,毛看起來很好摸的樣子,無辜的眼神讓人看了好喜歡喔!





跟鸚鵡互動完之後,天就開始真的飄起雨來了,我們就趕快要去還車,途中還遇到小型「侏儸紀公園」。



愛玩得我們怎麼可能放過這些恐龍,當然也要下「小居」來拍個照一下。







感謝今天一整天都陪伴我們的「小居」啦!雖然是淑女車,但還是有六段變速喔!有變速還是有差啦!



走之前當然要來跟「新光牛」照相留念一下囉!





憑兩張全票門票還有送一個紀念鑰匙圈,是在遊客中心裡頭的攝影棚拍的,拍照的大姊人還不錯,會一直鼓勵你多拍,選自己喜歡的,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兆豐的,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不然可以玩得更仔細,如果不租車的捧友,裡頭也是會有定點小火車接送,這是免費的,千萬不要像我想瘦身想瘋了,自以為腳力很好,想要用走的逛兆豐呢!



1/15~16:十一街碳烤大土豆→喜宴辦桌
1/17:美崙紅茶兆豐農場(上)兆豐農場(下)鳳林韭菜臭豆腐芝麻開門
1/18:vivian活力早餐坊+看花海→太祖魷魚羹→前山牛軋糖→阿之寶手創館→福源花生醬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