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由花蓮行的時候,黃小誠就說要來兆豐農場看看,他說兆豐很大,可以看的東西很多,好像可以玩很久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衝到兆豐農場來玩樂了,門口有一個很像凱旋門的大門,本來看起來很威嚴的樣子,但前面多了一隻牛,看起來的情景就有點好笑。



入園還蠻貴的,全票一張為$350。



在園區看到一座很浪漫的鞦韆椅,忍不住跑上前去與它照相啦!



去的天氣實在是太陰了,雖然這種天氣出遊很舒服,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光線都不足,看起來很像要下大雨一樣。



遊客中心前有個大水池。



哀呀!不是要故意閃各位的啦!



遊客中心距離門口真得超遠的,比星光大道的紅地毯還要遠,走完紅地毯的嘉賓可能都要鐵腿了吧!



遊客中心前有兩位族人的名稱讓我看到時,在門口大笑起來,請來瞧瞧它們的可愛樣,原來他們叫作「不滿族」!





愛搞怪的我當然也要來模仿一下,不過黃小誠都很不配合的自以為帥,耍帥啊!





道路的兩旁都有很多的雕像可以照相,圖中的雕像配合著天氣,感覺很有霸氣的樣子。



路旁有一顆很特別的樹有嫁接著一株蘭花。



既然有「不滿族」,那就來個「馬上贏」吧!其實我是很想爬上「馬上贏」,但是...(謎之聲:我想大家都懂的拉~~)



鯉魚池還有兩尊的金龍在駐守著。



裡頭的鯉魚很像餓很久的樣子,我一靠近池子,就一堆的鯉魚前仆後繼的湧上來,本來我是想投個魚餌餵餵牠們,後來我發現魚餌機很像壞了,難怪這群魚兒感覺很久都沒吃飯的樣子了!



本來我是想用「11號」走完全程的,後來研究路線之後發現園區真的很大,剛好也問了租腳踏車$100/次,想說也難得來玩,所以我們就去租兩台腳踏車啦!很久沒騎淑女車了耶,剛好也來懷念一下,事實證明,我們有租腳踏車是對的,用走的我應該當天晚上會鐵腿吧!



沿著路線走,我們會先遇到鳥園。



旁邊有一直會喊「HELLO」的八哥。



生態鳥園區共有400多種的鳥類,區分有觀賞雉雞、觀賞鴿、台灣原生鳥類、大嘴鳥區、鴛鴦區、犀區、四大陸禽鴕鳥、食火雞、鴯鶓及鳥園最具規模達100種的鸚鵡區。



我還看到很特別的鳥類,顏色很鮮豔,一共有兩個種類,分別是叫團扇雉和黃尾赤腰雞。





仔細看牠們的臉很像都帶了面具一樣,讓我忍不住一直喊「納美雞」拉!



園區沒有真的長頸鹿,做了個假的長頸鹿來照相。



接著我們就騎腳踏車來到了「可愛動物區」,以草食性動物為主,區內有駱駝、袋鼠、直角羚、牛羚、各式羊種童話常見動物及農場最討人喜愛的白化台灣獼猴(小白)。



首先看到「塞羅陀」很優哉的在園區吃草,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駱駝耶!動物園的駱駝都距離好遠。



但是牠真的好臭,而且又一堆蒼蠅在旁邊飛來飛去的,幫牠照了個個人照就趕快「落跑」拉!



還有袋鼠步道可以看袋鼠喔!可是牠們都躲的遠遠的,真想近距離接近牠們。



連駝鳥都是可以很接近的觀察牠們。



但這次我沒有很大膽的很靠近鴕鳥啦!我實在不想去挑戰鴕鳥嘴巴的銳利度。



我們一靠近,鴕鳥的頭都一直啄啄啄的,感覺對我的粉紅毛帽很有興趣的樣子。(驚!)



連黃小誠都閃的遠遠的。



剛好抓到鴕鳥小小的頭可以自拍一下。



後來我們又騎到可愛羊區,我看到一隻綿羊,牠的腳長得非常的特別。





原來牠的名字叫「黑肚綿羊」,牠的羚角都彎來彎去的,看起來很重的樣子。



黑肚綿羊又叫巴貝多綿羊,起源於非洲短毛綿羊與歐洲毛用綿羊雜交而成,17世紀時經由西班牙與葡萄牙人,自西非洲引進至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島附近繁殖,最後在巴貝多國育成一固定族群。毛色呈淺褐色,但胸腹下側及四肢內側卻為深黑色皮毛,因而稱為黑肚綿羊。環境適應性及疾病抵抗力強,適合高溫多濕地區飼養,亦無羊羶腥味。



還有一群我覺得也很可愛的羊,叫做「波爾羊」。





身體都是白白的,只有頭部那一塊的毛色是咖啡色的,感覺牠身上的毛很像很柔順的樣子,比清境的羊看起來乾淨多了,看網路上的知識,波爾羊很像是可以食用的羊肉,但網路上也沒多家說明介紹波爾羊吃起來的口感如何就是了。





馬兒馬兒,我找到你的朋友拉!是個可愛的迷你馬喔!不過我也懷疑牠們很像也餓很久啦,因為我一靠近,牠們的頭也一直伸出來,嘴巴還一直打開,但是牠們很像有很多天沒洗澡的樣子,有一點騷味喔!



園區也有一大片養兔子的地方,這是我看過最活潑的兔子了。



外圍的桌上有放一堆牧草,一把$10,憑良心給錢的,但是我對餵動物沒甚麼興趣,所以我就亂撿地上的草來餵牠們過過乾癮,別看兔子小小隻的,力氣可大的哩!差點都要把我的殘草啃掉了,我還要去給對面的羊兒吃耶!



對面的羊兒吃的草都只剩下一點了。



黃小誠又在跟牠們做心靈的溝通!



哈!我要來尋找大嘴鳥拉!



首先會看到有一區的金剛鸚鵡,為什麼牠們可以不用被關在籠子裡,我想可能是因為牠的翅膀內緣的一排內翅被剪掉了,所以都飛不太起來!



我還有看到白化的台灣獼猴。



妻子及小猴。



是一夫一妻制呢!連動物都可以一夫一妻制了,那些愛劈腿的郎可以學習一下嗎?



可能快要下雨了,地上的草有很多的露水,一滴一滴的,我覺得很可愛,順受就拍了下來。



這些被關在籠子裡的金剛鸚鵡就是可以飛很高的幸運兒。



這一區都是鸚鵡區,各式各樣的鸚鵡,有全身都是白色,頭上像戴了一頂皇冠的鸚鵡。



還有嘴巴上下不一樣顏色的冠斑犀鳥。





終於看到我尋尋覓覓的大嘴鳥拉!大嘴鳥全部都分布在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區,通常三五成群活躍於樹冠層上,牠們的個性溫和,智商頗高,也十分活潑愛玩,與飼主的互動良好,甚至比鸚鵡類更適合做為家庭寵物,那張大得不成比例的大嘴,正是牠們最著名的招牌,雖然大嘴鳥在原棲地尚未瀕臨絕種,數量仍然很多,但是其中還是有大部份都被列為CITES II 的保育類,隨著保育類的開放,大嘴鳥也順勢進入了台灣市場。



由於人工繁殖的大嘴鳥個體數量很有限,因此在價格上也是高不可攀的,市面上的個體大多是體色最華麗的彩虹巨嘴鳥(Ramphastos sulfuratus) 和體型最大的托哥巨嘴鳥(Ramphastos toco),因為這兩種也是人工繁殖最多的種類,大嘴鳥雖然種類頗多,但是因為棲息環境相同,生活習性、個性與食性也都十分類似,因此主要以外型的差異來分共包括十一個種類。



遠遠就可以看到牠那看起來超假,顏色過於鮮豔的大嘴。



到處都可以見到隨時跟你說:「哈囉!」的八哥。



接下來我們要去看浣熊囉!



1/15~16:十一街碳烤大土豆→喜宴辦桌
1/17:美崙紅茶兆豐農場(上)→兆豐農場(下)→鳳林韭菜臭豆腐芝麻開門
1/18:vivian活力早餐坊+看花海→太祖魷魚羹→前山牛軋糖→阿之寶手創館→福源花生醬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