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到高雄吃吃喝喝了,這次因為黃小誠約了高雄的同胞要吃晚餐,既然都要來高雄了,那就安排個高雄一日遊吧!這次的目標是放在高雄的三民市場裡,早就在筆記本記下三民市場有哪些好吃的,這次當然要好好來征服一下,第一站就先從廖家黑輪吃起吧!



除了黑輪、大腸和香腸,其他都是關東煮食材類,關東煮都是自取的喔!



價格還算蠻平價的,最貴的就是大腸$35了,其它的食材都在$10~$25不等,大概都集中在$10和$15的價格囉!



首先先上桌的就是必點烤黑輪片$15,我們在點餐的時候,旁邊一直有位大哥很熱心的告訴我們甚麼要點,還一直問我們是不是看甚麼節目來的="=?還一直跟我們叮嚀這烤黑輪片一定要現場吃,不要帶走吃,味道會不一樣。



這黑輪片非常的薄,可是吃起來很有咬勁,而且越咬有越香的感覺,灑上胡椒的味道就很足,我覺得要咬久一點才會將魚漿的香味咬出來,魚漿的香甜味才會瀰漫在嘴巴裡。



因為後頭還有許多清單等著我們征服,所以關東煮我們沒有夾很多拉!黃小誠夾了三角豆腐$10X2,黑輪條$10和高麗菜捲$25。



油豆腐我還蠻推的,有將湯頭吸收到豆腐裡,一口咬下,豆腐內藏的湯汁都還會不小心燙到舌頭,沾點甜辣醬味道很更豐富。



高麗菜捲是我大推得好物,高麗菜吃起來都還是有脆脆的口感,不會因為一直泡在湯汁裡頭而變得爛爛的,脆脆的高麗菜搭上裡頭的肉丸,又脆又軟的口感,高麗菜的甜味順道可以帶出肉丸的香味,下次來還是要在點高麗菜捲拉!



關東煮的黑輪我覺得有點普通,可能我們剛好夾到泡的比較久的黑輪,所以吃起來有點爛爛的,我沒有很喜歡。



熱情的大哥告訴我們必點的大腸$35和香腸$15。



大腸吃起來很紮實耶!糯米都不會亂掉,但是我覺得花生有點硬不太好咬,看起來雖然份量不多,可是因為很紮實,所以吃起來還蠻有飽足感的。



香腸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不會很油,肥瘦肉的比例還蠻剛好的,而且剛好烤到外皮有點脆,但裡頭的香腸肉是軟嫩的,吃起來也不太會有油膩感,如果變成大腸包小腸在加一些配料滋味應該很好。



最後就用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湯還當結尾吧!這個湯頭剛好可以解吃烤物的油膩感,喝起來有大骨的清香味,灑點胡椒會更對味喔!



11/5(五):大東夜市(菇菇的店鹹酥杏鮑菇高月傳說泰式月亮蝦餅風火輪麻辣燙莊櫥魯味)。
11/6(六):三名市場(廖家黑輪→無名鴨肉飯→阿智家傳秘方酸梅湯→老周冷飲店)→駁二特區→香茗茶行→卡拉包泰式餐廳→上海香酥雞。
11/7(日):如意牛肉麵→慈心脆皮紅豆餅→一等涼冬瓜原汁。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