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無名鴨肉飯
地址:高雄市三民街192號






鴨肉飯的位置就在廖家黑輪的對面,沒有招牌,只有大大的寫著鴨肉飯三個字當主打囉!



菜單幾乎都是跟鴨肉有關。



既然鴨肉飯可以讓店家大大的秀在自家招牌上,那當然要點個鴨肉飯來嚐嚐。



鴨肉飯$30,白飯上麵舖了鴨肉和薑絲,淋上肉燥就上桌了。



鴨肉吃起來出呼我意料出外的嫩耶!有了薑絲的搭配讓肉燥吃起來不油膩,我覺得比鴨肉珍的鴨肉飯好吃耶!因為鴨肉的比例佔比較多,而鴨肉珍的鴨肉飯大都是肉燥比較多。



這是準備沾下水湯的醬料。



下水湯$40,下水湯就是用動物的內臟煮成的湯,在台灣的小吃中大多是用雞腱和雞心再加上薑絲煮成的下水,是日文音譯,而日文音譯又是從英文發音而來。haslet ['hæslet] n. ( 名詞 noun )→【物】 (豬羊等的)內臟,下水;【物】 (英國烹調,常指冷盤的)雜碎,原意是指豬牛羊雞鴨等動物的內臟,所以用這些動物內臟就叫做下水。下水湯就是使用這些動物內臟煮出來的湯。



一整晚滿滿的料,我吃到有鴨胗,鴨肝等。



不過以鴨胗居多,而且都切成薄片,這樣吃起來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鴨肉真的下水湯,至少料給的比較豐富,而且也不會切得太薄。



但是我覺得下水湯的湯頭喝起來不錯耶!薑絲的味道還挺重的,可是喝起來不會太嗆,還蠻甘醇的味道,而且裡頭有這麼多的內臟,湯頭喝起來卻不會有腥味,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愛鴨肉珍的下水湯拉!



延伸閱讀→
[大食怪] 高雄【〝頂尖美食網〞主題感想─鴨肉珍】


11/5(五):大東夜市(菇菇的店鹹酥杏鮑菇高月傳說泰式月亮蝦餅風火輪麻辣燙莊櫥魯味)。
11/6(六):三名市場(廖家黑輪無名鴨肉飯→阿智家傳秘方酸梅湯→老周冷飲店)→駁二特區→香茗茶行→卡拉包泰式餐廳→上海香酥雞。
11/7(日):如意牛肉麵→慈心脆皮紅豆餅→一等涼冬瓜原汁。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