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小銅鍋咖啡館(安平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17街253號
電話:(06)295-7211






因為黃小誠晚上還要上班,所以其實我是沒有特意告訴他這間甜點店要等很久,不過我想我們到的時間還挺早的,所以應該不會等到這麼久,就是之前有看到大大分享的舒芙蕾拉!



這項甜點要費時幾乎30分鐘,我個人等過的感覺是覺得更久,所以建議挑人少一點的時間來,或著是就像菜單裏頭標示的點個烤布蕾,時間上會快很多。



舒芙蕾口味有巧克力、香草、咖啡、花生、抹茶和提拉米蘇,這麼多種口味我實在是很難抉擇,很想要一次點兩個,可是又怕會擔誤到黃小誠休息時間,所以我只好先專攻我的最愛,舒芙蕾巧克力口味$180。



吃個甜點當然要配個茶類才能吃多囉!我看來看去選了個櫻花煎茶$125。



不同種類的糖罐可以自己選擇,小銅鍋咖啡館是有低消限制的喔!好像是$90?不過時間一久我倒是有點忘記了。



還有各式各樣的調味罐可以任取,調配成自己喜歡的口感。



首先會先送上招待的蝴蝶餅,因為看起來挺像蝴蝶結的,所以我就稱呼它為蝴蝶餅吧!如果有看倌知道正確餅乾名稱再來告訴我囉!這餅乾吃起來很紮實,有點鹹香味,但是吃起來又帶點焦香味,令人很容易一片接一片的一直吃。



櫻花煎茶會先送上桌,看起來就像普通茶的顏色,但是仔細一聞才會發現櫻花的香氣好重阿!因為服務聲說怕泡太久會不喜歡厚茶的感覺,所以先將茶葉拿起,如果想喝味道更濃郁一點在將茶葉放入浸泡,我覺得應該要用個小碟子另外裝小茶壺,不然小茶壺滲出茶,會造成底部會有濕濕的感覺,看起來就部優雅了,這是應該可以改進的地方。



可愛的小茶壺裝的是茶葉喔!



座位附近有熱開水可以在進行回沖,服務生有說大概可以再沖個兩、三次,喝起來就是淡淡的茶香中交雜著濃郁的櫻花香氣,還挺適合搭配甜點使用。



這是個名牌Harrods的過濾茶葉器,百貨公司都有販售,不知道這附小小的茶具組要販賣多少$$,但是我覺得這樣設計很精緻,好看又好玩。



等了真得有超過30分鐘,如果不是很多時間的客人還真得不要點舒芙蕾,除非你有蠻多時間的,不過等待是有值得,看著舒芙蕾膨脹的澎澎端上桌,哇~好想趁熱呼呼得一口挖來吃,服務生還一直提醒著說要拍照要趕快,因為等一下舒芙蕾還是會塌掉的,舒芙蕾,又譯梳乎厘、梳芙厘(法語:Soufflé),或稱作蛋奶酥,是一種源自法國的甜品,經烘焙後質輕而蓬鬆。主要材料包括蛋黃及經打勻後的蛋白。Soufflé一字來自法語中一個動詞souffler的過去分詞,意思是「使充氣」或簡單地指「蓬鬆地脹起來」-恰如其分地描述烘焙當兒蛋白與奶黃結合時的情況。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果然就有開始慢慢的塌掉的感覺,每份舒芙蕾都由兩種基本元素組成:1.添加了香味的奶油汁或醬做成的底部2.打勻了的蛋白。底部提供了整個食物的味道,而經打勻後的蛋白則容納空氣以提供膨脹的空間。常用於底部的食品包括乾酪、巧克力、香蕉、檸檬或各式生果。當作為甜點的時候還會加上相當份量的糖。則離開焗爐的舒芙蕾會有蓬鬆及脹起的感覺,在擺放5-10分鐘後就會慢慢倒下來(烘焙式甜甜圈也有類似現象,但傳統油炸式甜甜圈則不會出現這個情況〉,因此剛焗好的舒芙蕾應立即進食以避免失去口感。舒芙蕾對容器並無特定的要求,相反,各式各樣的小杯均是理想的盛載用具。較傳統的有舒芙蕾杯或用陶瓷造成的小模子(Ramekin)。這些容器大小不一,但一般外表都是白色、平底、圓形的瓷器,除了底部其餘部份均做了拋光處理,外圍壓有凹凸花紋。



巧克力舒芙蕾是搭配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先品嘗一口原味的舒芙蕾之後,然後在把冰淇淋往舒芙蕾的中間塞,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搭配,因為一口冰淇淋一口舒芙蕾,總感覺好麻煩,乾脆全部都塞在一起不就簡單多了,我之前市沒有吃過舒芙蕾這到甜點,第一次吃感覺很棒,口感很鬆軟,然後冰淇淋有點冰冰的感覺可以中和一下舒芙蕾的燙口,上頭灑的巧克力粉很紮實,吃起來有點苦,所以這到巧克力舒芙蕾反而沒有我想像中的甜,不過我覺得都是巧克力吃到後面會有一點膩,如果冰淇淋可以換成薄荷巧克力或瑞士巧克力,增加一點別的香味,也許吃起來會有不同的感覺,下次要來試試別種口味,看可不可以有一天可以全部KO掉。



以上部份文字採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2%B3%E8%8A%99%E5%8E%98


1/28:台南吳師傅魯味
1/29:高雄無名早餐→高雄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上) (下)勞工博物館高雄周燒肉飯高雄捷運風光高雄松江庭日本家庭料理
1/30:台南醇涎坊鍋燒意麵台南小銅鍋咖啡館→新市夜市(尚青10元碳烤)。
1/31:台南食神廣東粥。
2/1:台南葉麥克炸雞。
2/2~2/4:過年沒有一天是醒著。
2/5:台南碳佐麻里。
2/6:台南阿安紅燒土魠魚羹→台南安平一日遊→台南阿輝黑輪→台南新市夜市(上) (中) (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