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去台南市區,都會經過這間阿安紅燒土魠魚羹,終於這次停下車要好好來嚐一嚐,這間阿安紅燒土魠魚羹位於永康區永大路三段與中山北路交接口。



就在轉角處,可是被很多哩哩叩叩的招牌擋住,所以如果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很容易錯過這一間美味。



就只有買土魠魚羹,小碗$40,大碗$50。



還有賣土魠魚皮肉和土魠魚蛋。



土魠魚羹有米粉和麵可以選擇,也可以選擇米粉麵,這樣兩種都可以吃到囉!



我只有吃土魠魚羹,看起來還挺小碗的。



魚肉應該是用撕過了下去浸湯汁,如果用切得,反而魚肉會不太容易吸收到湯汁。



如果敢吃辣粉的,一定要加看看辣粉,湯頭也比較不會這麼甜。



魚肉吃起來很鮮甜,而且湯頭也緊緊的扒住魚肉,吃起來濕潤而且不乾澀。



我覺得土魠魚肉真得很好吃,而且給得又大塊,不過湯頭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甜,而且有點稠,不過和魚肉混在一起吃,滋味還真是不錯。



另外還點了一盤土魠魚蛋,不過這一盤價格可是不便宜,一盤好像七、八十吧!



還有一碗特製醬汁,香菜、醬油和醋的結合。



魚蛋吃起來很酥,外皮很酥,裡頭的魚蛋還可以吃到一顆一顆的口感,啵啵啵的在嘴巴中跳耀著,好活潑的魚蛋阿!



沾了醬汁之後不會太鹹,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乾,推薦這裡的土魠魚肉和土魠魚蛋。



1/28:台南吳師傅魯味
1/29:高雄無名早餐→高雄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上) (下)勞工博物館高雄周燒肉飯高雄捷運風光高雄松江庭日本家庭料理
1/30:台南醇涎坊鍋燒意麵台南小銅鍋咖啡館新市夜市(尚青10元碳烤)
1/31:台南食神廣東粥
2/1:台南葉麥克炸雞
2/2~2/4:過年沒有一天是醒著
2/5:台南碳佐麻里
2/6:台南阿安紅燒土魠魚羹→台南安平一日遊→台南阿輝黑輪→台南新市夜市(上) (中) (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