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的時候參加了家鄉一個很盛大的廟會活動,活動前一天實在石龜國小舉辦了慶祝的活動,全家大大小小,連阿公阿嬤都來參與了。



平常看起來挺小的石龜國小,沒想到也可以聚集到這麼多的人潮。



我的阿嬤很不容易出動的,這次剛好國小又有提供伙食,剛好把阿公阿嬤都拉出來走走。



連發哥都拿出非常專業的腳架,但是上頭的專業相機哩??我怎麼都看不到相機的存在??



我的阿嬤和姑姑。



這還沒有全員到齊,不過我們還是都來參與這場活動。



台上也有邀請學校的熱音社來表演,但是可能挑選的歌太新了,我看台下的阿公阿嬤好像都沒有甚麼反應,有點冷場= ="。



終於可以開始吃伙食了,但是因為分食的人實在是太多,我連有甚麼菜色種類都沒辦法看到,最後還是推派吳小胖去打頭陣算了。



前方棚子下擺的就是自住伙食拉!請瞧瞧人潮,我們要如何跟那一堆人PK??



既然搶不過人家,那就來拍照好了,恩~~~~~阿嬤不專心喔



我把吳小胖搶到的油飯分給他吃了,我看他好像一付吃不飽的樣子,反正最後還是可以去夜市吃嘛(謎之聲:重點是夜市吧??)!!(攤手)



接下來就是要等待放天燈的時間拉!還是阿公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放天燈,為了不辜負阿公的期望,所以我們可是待到最後,阿嬤吃飽飽就先回家休息囉!但是請忽略那位比YA很想紅的人士,有發現大家都在看他的意思嗎??



我想這張照片的重點應該很清楚了吧?還是一樣請略過那位非常想紅的人士。



吳小胖是等天燈等到要睡了嗎??



我的老爸等一下拍完照就要溜拉!



就剩下我們這群準備放天燈的傢伙囉!



才剛下課的妹妹也趕快趕來參與這場活動,所以先幫你拍個獨照,這就是我們第一個天燈。



吊上浸過油的金紙,準備把我們滿滿的心願傳達到天上



點上火,抓好天燈的四角,放手前再來一張照。



第一個天燈就這樣放到天上去囉。



再來就是準備第二個天燈囉!大家寫心願寫得很慌亂,因為寫到第二個天燈心願幾乎都寫光光了,沒想到天燈這麼大這麼多可以寫,最後還寫到「我是大帥哥」、「我是大美女」等,請自己承認誰寫的阿??



第二個天燈也這樣放上去囉!誰說一定要去平溪人擠人放天燈,在石龜,我看到了小巧溫馨的天燈儀式,不管在哪裡,跟家人一起參與任何活動都是幸福的。



隔一天才是重點,所以我放到下篇來介紹,讓各位看倌可以好好瞧瞧我們斗南的大事。



這次很替各位弟弟們開心,可以參與到扛轎班的活動,隔天國姓公就靠你們囉!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