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姑姑的茶葉蛋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復興路256號
電話:(06)590-9971






說到這間網路超級夯的姑姑茶葉蛋,曾經讓黃小誠碰了兩、三次璧,沒有辦法,誰叫有位夫人想吃這間姑姑的茶葉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聽說網購從下單到取貨都大概要等一個月以上,既然我們就在台南,那就直接到現場買不就好囉!誰知現場買也不好買阿!(謎之聲:根本都在家睡覺還敢說!!)



這次黃小誠還沒有八點就先爬起來了,我還被他嚇到,問他要去哪裡?就拋下一句去買茶葉蛋就走了,那.....因為我也還在模模糊糊中,所以也就繼續睡得不省人事拉!我想黃小誠這次是下重本了是吧!一口氣買了四袋,一袋有10顆茶葉蛋,一包是$75,所以黃小誠拎了40顆茶葉蛋回家,我是真得被茶葉蛋的香味薰醒的,中藥滷汁的香味超重的,瀰漫了整間房間,不醒來也很難



剛拿到茶葉蛋都還是熱呼呼的會燙手,很明顯有看到一些甘草片在裡頭,黃小誠說他八點到的時候,前面已經大概有10幾個人在排隊了,現場有規定一個人可以買幾包,不過我忘了,不過至少確定可以買四包茶葉蛋回家啦



茶葉蛋上都有密密麻麻的裂痕,但還是保有整顆蛋殼的完整形狀,如果買回家加熱可以在放點湯汁下去浸著加熱,還有如果是整包買回家享用,再保存的時候要記得和湯汁一起浸著保存,如果沒辦法一天吃完,又怕太鹹,可以再加熱的時候在放點開水下去可以沖淡。



剝開蛋殼之後,感覺上蛋都有滷到滷汁的顏色,密密麻麻的蛋殼花紋的顏色,看起來就是很入味的樣子。



將蛋切開,原本擔心可能內層沒有滷透的疑慮全都消失了,連蛋黃看起來都好誘人的樣子。



我覺得姑姑的茶葉蛋吃起來的味道很香,嘴巴都是中藥滷汁的香氣,吃起來是沒有比所長茶葉蛋鹹,不過我還蠻喜歡這股香氣的,而且蛋黃吃起來也很濕潤,不會很乾,吞入喉嚨也不會有乾澀的感覺,而且這中藥滷汁的香味還會有回甘的效果,整體的味道吃起來雖然不會很鹹,但是留在嘴吧中的香氣令人會想再拿一顆起來吃,黃小誠阿解南朋友還有試吃冰涼沒有加熱的茶葉蛋,據說味道也是很棒的,我則是因為來不及吃到冰涼的茶葉蛋就喀光了,難怪這一顆小小的茶葉蛋會在新化如此的轟動,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所長茶葉蛋,喜歡中藥滷汁得香味則一定要來試試姑姑的茶葉蛋囉!



4/22:善化夜市(脆皮雞蛋糕臭豆腐麻辣臭豆腐金蘭烤肉)。
4/23:姑姑的茶葉蛋→阿美蝦仁肉圓→新加坡小館→自助新村。
4/24:阿銘牛肉湯。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