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老順香餅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41號
電話:(02)2992-1639,2992-1679
101.jpg





同事某天分享給我兩包老順香的鳳梨酥,吃了以後馬上請同事如果有到新莊幫我帶個一盒回家,到底這鳳梨酥有甚麼樣的魅力可以征服我呢??
102.jpg


老順香看到網路上有名的產品是鹹光餅,鹹光餅是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暗訪及聖誕日(農曆五月一日)遶境出巡時所必備的,原由官將佩掛在脖子上讓信眾搶食可以保平安,後來演變成祈福或還願的信眾購買,而以官將裝扮於大眾爺遶境出巡時,沿街分送平安(鹹光餅)給大家,所以鹹光餅也就是平安餅,據說其中以〔官將首〕的大鹹光餅最為靈驗。
103.jpg


不過我第一次是吃他們家的鳳梨酥就愛上了,所以就先來介紹他們家的鳳梨酥拉!有機會再來去試試鹹光餅的味道。
104.jpg


在新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老順香糕餅店」,是從日據時代創立的,以前是在廣福宮旁的小巷子內,現在遷到新莊夜市裏,也已經傳到第四代王明朝之手。 走進新莊路上的老順香糕餅店,首先看到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糕餅。「老順香糕餅店」一開始是以製作糕餅為主,後來慢慢發展,到現在,除了喜餅外,更會隨著不同節慶而製作不同的產品,如月餅、湯圓、鳳梨酥、鹹梅糕、鹹蔥糕等上百種,都是老順香的招牌之作,其中又以鹽光餅為代表作。
105.jpg106.jpg


一盒的價格是$240,有20片,以前一片好像是$10,現在應該是有漲價了。
107.jpg


其實我覺得這鳳梨酥好吃的地方是它的餅皮,有很濃郁的雞蛋香氣,而且還帶有點烤過得香味,內餡其實是還蠻普通的鳳梨餡,吃起來沒有很驚豔的感覺,倒是這餅皮讓我印象比較深刻一點,餅皮的味道已經香到搶過裡頭鳳梨餡的味道了,不過弄成這樣薄薄的一片,吃完之後反而沒有甚麼負擔,因為餅皮吃起來也是薄薄的一層拉!
108.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新莊 老順香餅店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