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山東餡餅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41號






去完西寶國小之後,我們就先回到家裡休息,因為一回家就馬上下大雨,真該慶幸我們早一步到家,所以也只能先待在家裡休息,然後再趁雨小點再到外面晃晃囉!因為時間還不到吃晚餐的時候,所以我們就找點小點心來吃吃,就遇上了這間山東餡餅拉!



店裡賣的產品很簡單,就只有兩種,山東餡餅$10和香菇肉羹$20。(被拍糊的人像是老闆娘拉!我只能在這裡跟老闆娘說聲sorry拉~)



香菇肉羹$20,老闆娘說這是最後一碗了,所以都把料全部都撈給我們了,本來老闆娘在撈湯的時候,有位媽媽也是要點香菇肉羹,老闆娘馬上跟她說買完了,那位媽媽還一直問老闆娘手上的那碗哩?老闆娘馬上端到我們的桌上,我只覺得那位媽媽用很酸的語氣一直念賣完囉賣完囉~生意怎麼那麼好,一直重複這兩句!!



香菇肉羹的湯頭勾芡不會很濃厚,喝起來還蠻清爽的,我覺得灑點胡椒會更好吃喔!裡頭除了肉羹之外,還有香菇和蘿蔔等青菜,有點酸酸的口感喝起來很開胃,而且感覺有媽媽的味道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後一碗的關係,我們這碗滿滿的都是肉羹,而且肉羹有一半吃起來的口感是實肉,不是完全摻肉漿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雖然都是使用瘦肉部位,但一口咬下還是可以吃到肉汁,本來我是只要吃餡餅就好,後來是因為一直聞到店裡的客人在吃臭豆腐(臭豆腐是隔壁的),勾起了我們的食慾,好險有喝到最後一碗精華的香菇肉羹湯!



山東餡餅每個$10,老板上桌都會順口說聲:「小心燙!」



一剝開外皮是真的很燙呀!而且湯汁馬上破洞而出,這些都是內餡的原汁,還好沒有一口咬下,不然我的舌頭可是要遭殃的。



真的是皮薄內餡厚,內餡我覺得應該瘦肉佔比例比較大,因為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連流出來的肉汁也是鮮甜的,裡頭混有青蔥的甜味,真的是肉汁鮮甜,一個接一個。



外皮煎得有點脆脆焦焦的,而且一顆才$10,大小份量也剛好,很適合當個下午點心,但是請「小心燙!」



5/18→ 汗馬帝斯鐵板串燒烤肉
5/19→西寶國小→山東餡餅→南京街雞蛋糕→冰山客→廟口臭豆腐
5/20→Eating House


心得分享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