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汕頭麵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220巷5號
82.jpg





這間麵攤是我從小到大吃的麵攤之一,就位在中和積穗國小後門附近,小時候吃都還沒這麼多人,現在長大來吃,如果是中午時刻用餐時間,那不管內用或外帶都要等上一陣子,所以我大概都會抓11點多出發來買,那時排隊的人比較沒有這麼多。
83.jpg


賣得是汕頭麵,只分成乾麵和湯麵,小$30、中$40和大$50,我記得我小時候來吃的時候,小碗才$15,瞧瞧現在的價格,物價上漲真得是飛快的速度,除了吃麵以外,他們的小菜也是能錯過的美食。
84.jpg


這是小碗的份量,雖然說是小碗的,但我每次都還是吃不完,份量其實還算蠻多的,以前我都會吃湯的,現在都比較偏愛吃乾的,店家會有放味精的習慣,所以可以跟老闆要求不要放味精。
85.jpg


麵條加上豆芽菜和韭菜,在淋上肉燥的醬汁,蠔油的味道很香,麵條吃起來很有咬勁,就算帶回家吃,都還不會爛爛的,搭上炒過的肉燥香氣,麵條和肉燥的香氣都會在嘴中環繞,難怪這家店只要到了用餐時刻總是座無虛席。
86.jpg


其實我愛吃他們家的小菜勝過於汕頭麵,必點就是油豆腐、海帶、豆干和雞腸,油豆腐如果太晚到,通常都會敗興而歸,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會點豆皮,不過還是最想吃到油豆腐,而且這些小菜的價格通常都不會太貴,所以一點都常常會點一大盤回家吃。
87.jpg


雞腸一份$20,老闆會事先在鍋子裡頭炒過,讓味道可以炒進雞腸裡,吃起來很脆,而且雞腸處理也很乾淨,味道有一點像麵裡頭肉燥的香氣,但是蠔油的味道佔比較重一點,這雞腸每次買回家幾乎都是被秒殺狀態,也是我小時候就很點的小菜。
88.jpg


油豆腐一份$10,這就是必點的油豆腐,這些油豆腐都會浸在滷汁中,所以吃起來每塊油豆腐都很香,豆腐吃起來很軟嫩,現在想到這味道都還不自覺得一直分泌口水呢!
89.jpg


海帶一份$10,海帶吃起來脆中帶軟,形狀都保持很完整,不會因為一直滷而感覺起來爛爛的,吃起來也不會沙沙的。
90.jpg


豆乾一份$10,豆干的味道就沒有油豆腐那麼香了,但吃起來還是很嫩,不過有的時候吃不到油豆腐就豆干買多一點來補償一下,這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好味道,建議如果想要完攻全部的小菜,最好在12點之前報告比較保險,因為有的時候我12點多到,油豆腐幾乎就被秒殺,所以我現在如果想吃,大概11點就會去買了,這樣才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小菜拉
91.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中和 汕頭麵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