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一天我七點也是到了梅林報到,我發現連拍兩天真得會比較沒力,還是分開兩天拍體力會比較好一點,尤其我們的點子又這麼多,體力還是保持最佳狀態最好,不過我們還是硬ㄍㄧㄥ到最後圓滿的拍完,而且這天是三套禮服,辛苦了陪伴我們四次的化妝師→捷伃,第四次幫我們拍攝的攝影師已經在梅林待非常久的日子,從攝助慢慢爬起來的龍sir。



今天第一套就是我最愛的糖果裝,當初就是為了這套的糖果裝才會選擇到梅林來拍婚紗,這次是要來有始有終的。



這次我的頭髮很聽話沒有隨便亂動了,看起來是不是比第一次順眼多了。



頭上的花搭配成跟禮服一模一樣的款式,是不是看起來很搭,整個造型變得很立體。



我真得很喜歡這朵花的搭配,不只可以夾在頭髮上,也可以當手圈作裝飾,不過我還是喜歡別在頭上的感覺,看起來很大器也很華麗。



跟我身上的糖果裝整個就是融為一體,還好我有在別的新人婚紗本上看到這個飾品,有跟化妝師反應,所以整個糖果裝的造型大成功。



這張照片證明了絕對不能讓新郎餓到,如果新郎餓到,臉上就會不斷的寫著:「我會咬人,勿接近!」



黃小誠的頭髮果然是要抓起來才有型,他身上穿的襯衫可都是我去打理的,都是有跟我的禮服搭配過的。



今天第一站的景點是→林田山,之前我本來就想要到林田山去拍照,只不過為了追金針花,所以才放棄了林田山,這次第一站就先衝林田山囉!



開在台九線上,還有看到遠方山區雪未融化的風景,過年可以看到這麼特別的景色,且天氣又這麼好,讓我們相信今天的外拍一定會更加得順利。



看到這樣的大太陽,不說還不知道是過年的好天氣,還以為夏天提早來臨了,我的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了。



不過選在假日來拍的缺點就是遊客很多,這一天我不知道聽了多少位熱情的遊客對著我說:「恭喜」,也是我一天說了最多次的:「謝謝!」



有的時候天氣真得很難取捨,基本上我覺得陰天拍出來的人像是最漂亮的,笑容也是最自然,如果大太陽底下拍攝,天空看起來是最漂亮的,但是有的時候身上的顏色會因為陽光太強而會被吃掉,拍出來的照片顏色反而不如預設的鮮豔。



像我身上的糖果裝,這次拍出來的照片跟第一次拍攝出來的差異就是,禮服的顏色都變淺了,本來第一次拍的時候是陰天,所以我身上的禮服顏色看起來就是很鮮豔,但是這次因為天氣太好,反而拍出來的照片禮服顏色都變淡了,這是非常可惜的一點。



太陽大到連我都快瞇著眼拍照,眼睛都快照不到龍sir在哪了,更何況是有「畏光症」的黃小誠。



所以當時的我真得很猶豫,我愛花蓮的夏天,但我也怕花蓮的夏天= ="。



真不愧龍sir可以照到這個點來拍照,之前我來林田山都是夏天,所以都會直接衝進店裡喝咖啡吹冷氣,完全不會想要在外面逗留太久。



還好這張椅子在樹蔭下,所以還不算正面面對太陽,所以還可以接受,而且我的禮服裡面,這套糖果裝算是比較重,穿起來也比較悶的禮服了,但我還可以接受,所以我真得非常佩服六、七月拍婚紗的新人,對新娘真得是很大的折磨,我這樣拍下來,個人比較喜歡九月底十月有點秋天的涼意去拍,因為我就有朋友是六月去拍,那個眉頭是皺到都可以夾死蚊子的程度了。



不過我建議新娘們如果是穿澎澎裙的話,可以穿個很貼心的安全褲在裡頭,因為拍婚紗通常都要在地上打滾,有的時候還要把裙子攤開,這時通常自己的小屁屁會跟草地做親密的接觸,為了怕被不知道小蟲蟲叮咬,我覺得穿安全褲真得比較安全一點,而且防蚊液和防曬乳一定要帶要記得補擦,回家後一定要記得擦讓皮膚鎮定的乳液,因為不管春夏秋冬拍攝,都一樣會有紫外線,一整天皮膚都曝露在紫外線下,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有曬傷的反應,所以拍完婚紗照的保養一樣也不能少。



看看我們的場景,這不就是小黑蚊最愛聚集的地方,而且我又這麼大剌剌的曝曬,對小黑蚊來說,我彷彿就是他們眼中可口的美食,所以安全的措施還是不可少。



為了讓我們少走一點路,龍sir請我們走到路口,但是這條路是遊客最多的地方,所以我當時也成了助目的焦點,而且還有妹妹來跟我拍照,實在是很讓人害羞



不過我的腳上還是穿著萬用的勃肯拖,所以從背影看還挺好笑的



因為我們少了跟老房子拍照,自己來捕一張也是OK的,不過陽光實在是太大,黃小誠陰影都在我身上了,兩個人笑到都瞇成一條線了。



記得我第一次穿糖果裝拍照的時候有拋紗,不過龍sir覺得這套拋不好看,但我還蠻同憶葉sir的創意的,所以我自己也很無聊來拋拋看



第二站來到的地點就是東華大學,一樣是穿糖果裝入鏡,後面這座橋是個大重點,讓自己拍起來就像有在歐洲的fu。



不過這顆公主氣球今天不怪,才前兩天灌氣,結果馬上給我變成軟趴趴的,還好之前有成功的照片。



這條長廊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風情,夏天就會變成綠油油的一片是不一樣的感覺,但我覺得我穿這套色彩很鮮豔的禮服搭配上這樣的場景,其實還蠻跳的,而且會讓我自己更突顯。



我就說新娘真得很辛苦吧!還要自己在草地上臥倒,裝作好像很輕鬆的樣子,但其實都要隨時注意草地上有沒有不該出現的東西



在這個草地拍完之後,我們就要來去換衣服,到下一個場景囉!



1/25:貴族派
1/27:第三次挑選禮服→第三次外拍(上) (下)
1/28:第四次外拍(上) (中)(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