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3/2
店名: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仁和店)
地址:台東市仁和街37號
電話:(089)331-726
營業時間:1400~2000






從台南開車到花蓮也是一段很長的路程,中途我們在台東有稍微停留一下,以後應該也會還蠻常看到我發台東的美食文,這是黃小誠在當兵的時候推薦的蔥油餅,跟台東海邊賣的蔥油餅其實是一樣的,黃小誠兩間都吃過,他是覺得味道都差不多,只不過海邊那間實在是排隊要排太久,所以我們直接殺到仁和街這間店。



有賣蔥油餅和高麗菜餅,加蛋$35,雙蛋$40,不加蛋$25,另外還有賣紅茶、冬瓜茶和茉香綠茶,飲料都是每杯$10,順帶一提一下,清明節我們在靠近卑南豬血湯的地方也有發現黃記的招牌,聽說是第三間店,不知道彼此有沒有關係,味到一不一樣就是了。



除了蔥油餅裡頭會放上大量的蔥花之外,在煎的過程中還會放上大量的九層塔,最後還會在放上一把蔥,讓整個蔥油餅真得是蔥味十足阿!



另外一個工作台也正在很賣力的製作蔥油餅,也是可以看到很大桶的蔥花在旁邊等待著



煎好的蔥油餅會用一張白紙墊著,然後醬料都是自己塗抹,記得先塗抹醬油,如果要加辣在另外塗抹辣椒醬。



我很「假會」的點了半熟蛋,雖然是好吃,但是卻苦了自己,這蔥油餅一上車,蔥花和九層塔味道就超濃郁的,聞到我們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



因為我點了半熟蛋,所以雞蛋都沒有跟蔥油餅黏在一起,連著九層塔的餡料也都跟著滑下,讓我們吃得很狼狽



不過這蔥油餅的味道除了蔥味濃郁外,吃起來的口感也很Q彈紮實,半生不熟的蛋黃讓蔥油餅吃起來更濕潤,因為有添加九層塔,讓蔥油餅吃起來的味道又更重,不過後來我清明節到台東玩的時候,就沒有特意點半熟蛋了,果然吃起來就是比較容易,雖然口感沒有半熟但濕潤,不過吃起來的吃味一樣讚,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蔥味和九層塔味,來台東別忘了點上一份一份蔥油餅喀喀。



2/7(四):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2/8(五):阿堂鹹粥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2/14(四):硓咕厝家常菜。
2/15(五):石精臼蚵仔煎→春蚵嗲→益生堂中藥水果蜜餞。
2/16(六):硓咕厝家常菜→方師傅點心坊→裕民街無名麵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