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海德堡之後,我們就搭車來到午餐的地方,午餐是中國菜,店名叫做中國亭酒樓(China Restaurant Payillon),David說有特別跟餐廳的服務員交代,別煮太鹹,口味別太重,不要一下就嚇壞剛來到歐洲第一天的客人,所以口味上應該多多少少有稍微調整一下。



是在Pizza Hut的上方,二樓餐館,門口非常應景擺了很多中國風的裝飾品。



一上桌,餐具就已經先擺好了,這間餐廳是有提供裝熱水服務的,一搬來說,歐洲有的旅館有熱水壺有的沒有,裝水的便利性也沒有台灣方便,因為歐洲人都是直接飲用生水的,所以如果想要喝熱開水的時候,就要好好把握餐廳吃飯的機會了,但也不是每間餐廳都有提供熱水,我和黃小誠這次各帶了一瓶熱水瓶,在飲用水上面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我也有試過直接飲用生水,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畢竟口渴了真得也管不了這麼多,反正歐洲人不也這樣喝也沒事!!



或許是剛到歐洲第一天而以,所以對白米飯還沒有這麼想念,不過.....,吃了幾天的排餐下來之後,突然對白米飯的想念是日漸倍增,回想起剛吃這碗白米飯的感覺是,有點濕軟,不是自己愛吃的粒粒分明的口感,聽David說歐洲所進的米都是以泰國米為主,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偏硬,沒想像台灣的泰國米還有點芋頭的香氣,說真得,我們台灣的米這麼香這麼好吃,怎麼歐洲人都不會進口來吃看看呢?一定會一吃就迷上的,但後來我吃過排餐所附的米飯之後,我真誠的認為還是中國餐館的米飯比較好吃一點,後面還會繼續介紹到。



第一道菜先送上涼爽的涼拌海帶絲,早上消耗太多體力,這時肚子早就咕嚕到不聽話狀態,連忙夾上一口吃吃,入喉之後,當時真得很想衝進廚房問問廚師是用哪一牌的醋,因為這涼拌海帶絲非常盡忠職守,真得是名副其實的開胃菜,入喉之後酸味馬上嗆到鼻頭,齁~當時讓我灌了不少茶沖淡那股酸味,所以我吃了第一口之後就乾脆放棄吃下一道菜好了



再來就是蠔油白斬雞,讓我想到這如果是醉雞該有多好(謎之聲:可以吃到中國菜就不錯了,還嫌!!),不過這白斬雞的味道比較正常一點,也比較符合我們台灣人吃的口感,雞肉吃起來很嫩,但卻不失其肉質的咬勁,但我想最大的幫手還是那蠔油的味道,充滿台灣的氣息,感覺就是很熟悉。



我想中國餐廳是不是真得都很愛用蠔油入菜阿!連美生菜都要用蠔油入菜,但是我要說的是這美生菜的滋味算不錯,可以吃到青菜的甜味,尤其讓我吃了連續好幾天的生菜沙拉之後,我反而會懷念起這蠔油美生菜簡單的調味。



再來又是蠔油的餐點了,蠔油魚肉,這是整塊帶骨的魚肉下去製做,所以在吃的時候要小心魚刺,這道魚肉就是純粹用蠔油下去拌炒,吃起來其實很普通,但好險沒有魚腥味,肚子很餓的我們還是全部喀光光。



炒青豆,這吃起來不太像四季豆的口感,可是看起來又好像四季豆的感覺,不管是甚麼,出門在外,就是要多補充纖維質就對了,所以這道青菜我是真得有卯起來吃



再來算是一道雜炒,裡頭有黑木耳、竹筍和豬肉,這道吃起來味道還還算不錯,調味還蠻簡單的,但都是些對身體不錯的食品,所以我也試吃很多。



再來就是最容易擄獲人心的炸雞排了,不過我要老實說,這雞排真得是沒有台灣炸的道地,但是至少可以一解故鄉的鄉愁(謎之聲:有沒有那麼誇張這樣就開始想台灣了??),但是我喜歡這雞排炸得很清爽,幾乎吃起來沒有甚麼過多的油份,但是包裹在粉皮下的肉吃起來卻有肉汁,不用額外灑上調味粉,本身肉就已經有醃過了,吃起來就已經有味道了。



吃得飽飽之後來上一碗簡單的紫菜單花湯,菜的鹹度我覺得都還OK,只不過這紫菜蛋花湯的鹹度有點失手了,所以喝起來有點太鹹,但基本味道都還不錯,這是一道比較不會出錯的湯品,我不知道是不是華友真得有請餐廳調整過口味,不過就我當時吃到的感覺,跟台灣還蠻類似的,不過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我會覺得他們的中國菜色沒有那麼吸引我,到吃第二頓中國菜色的時候就證實了我的想法,到時再來分享。



餐後來個水果就要上路到廝殺LV的地方囉!^^!



4/4(三):德國海德堡(海德堡古橋+海德堡大學+學生之吻巧克力+Diller Schneeballentraume雪球+海德堡古堡)→午餐(中式7菜1湯)→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晚餐(亞爾薩斯風味餐)→飯店(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