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花蓮宴客的地點是在翰品,前面有幾篇文章是我有到花蓮一些飯店去初步的評估,最後選定翰品來當我們宴會場地,不過因為我們都沒有到翰品用餐的經驗,所以就選了快接近婚期的一天前來翰品試婚菜。



試菜的價格為選定菜宴價格的七折價。



試菜是要是先預約的,而且試菜的場地是屬於獨立包廂,裡頭有電視可以自己選台,還有自己的洗手間,我覺得用餐的環境還蠻舒適的。



在我們到的時候,餐具都已經準備好了,菜單也都擺在餐桌上,接下來就是準備上菜了。



鴻運大拼盤,內容物有蟹肉沙拉、五味醬鮑魚、醃漬火腿和鹽水雞肉,東西吃起來都還有在水準上,雖然不是很精緻,不過一開場的菜色先來個讓客人開開胃的菜色還算OK。



吃完大盤換小盤,服務人員也把花朵一起放在上頭當裝飾



百年好合,一般來說喜宴上的湯圓都會採取用炸的方式,然後在灑上花生粉,但是這到湯圓的甜品我覺得翰品做得還蠻有創意的,熱呼呼綿密的芋泥用白木耳來點綴,最後放上小湯圓和桂圓增添一點喜氣,本來以為這樣的菜色吃起來會甜膩膩,但沒想到頗受我們的歡迎,甚至整盤都掃光光的狀態,每個食材都很盡自己本份,充分散發食材中的味道,我覺得這比單純的炸湯圓灑花生粉還要有創意的喜宴料裡。



海蔘燒四喜,海蔘本來就不是我很愛的菜色,不過除了海蔘以外,我其它的食材都有試試,有杏鮑菇、豬肉片、豬腳筋等,不過,婆婆是覺得豬腳筋吃起來不太Q,炒得有點過軟爛,這點我們事後有跟服務我們的婚宴人員說明,她們也有幫我們備註。



藥膳海大蝦,這道蝦子用中藥去燉煮,不過中藥的味道不會太重,淡淡的中藥香微繞在口中,旁邊還有蛤蜊做點綴,但是我是覺得這蛤蜊和蝦子的比例差太多,其實這蛤蜊有沒有感覺好像沒有差別



蝦子吃起來還蠻新鮮得,而且腸泥也都有除乾淨,這是我還蠻稱讚的地方,不過那蛤蜊的品質就不是很優了



錦繡燴魚翅,這道菜也是喜宴很常看到的菜色,我覺得料還蠻豐富的,不過婆婆們的意見是覺得湯頭有點給太少,因為如果把料拌進湯裡,湯頭都被料吸光光了,幾乎已經不是羹了,聽婆婆說蠻多長輩還蠻喜歡吃這類的菜色,所以我們最後也是有建議湯頭部份可以在多給一點。



紅蟳糯米飯,本來我們預定的菜色是鰻魚,但是鰻魚最近捕獲量減少,所以飯店就幫我們更改成紅蟳,一分糯米飯裡頭有兩隻紅蟳,我們是覺得有一隻紅蟳吃起來比較有腥味,這方面也有跟翰品反應,不過我是覺得這紅蟳的品質好像不太穩定,因為我們後來母親節還有到翰品用餐,兩隻紅蟳的味道都還不錯,這糯米飯的味道也不錯,吃起來不會太鹹,且糯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我們都還挺喜歡這道菜色。



宮廷醬子排,這道菜色是我們唯一替換的菜色,因為這子排吃起來肉質偏老,且醬料吃起要甜不甜,要鹹不鹹的,要酸不酸得,這道菜色幾乎被我們前去試菜的人打槍,後來是跟翰品家差額價換成佛跳牆。



清蒸海皇鮮,我是覺得這魚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鮮嫩,吃起來的肉質也是有點老,而且上桌的時候也沒有加熱,吃起來的溫度溫溫得,有點影響口感。



鮑魚扒時蔬,這道菜色也是喜宴常看到的菜色,我是覺得吃起來就是這樣的口感,好像都是差不多這樣的感覺,不過我通常都會吃裡頭的蔬菜來解解吃了一堆菜色的油膩感。



枸杞燉全雞,這道雞湯我覺得還不錯,雞肉吃起來很軟嫩,不過我們那時有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道雞湯這麼晚才會出來,當時還有問過服務人員喜宴菜色順序是按照試菜順序上菜嗎?服務人員也是給我們肯定的答案,所以後來我們就把雞湯往前挪了,因為很少有看到雞湯會放在這麼後面才出,這樣就會浪費這雞湯,因為前面的菜我想大家幾乎都吃飽飽了,這道雞湯上桌之後應該沒有多少客人有食慾了吧!!



蜜汁叉燒酥,這道菜色上桌的時候是溫溫得,我覺得吃起來很普通,沒有甚麼特別的,本來有問服務人員不能在熱一點嗎?不過當時得到的答案是「港式甜點都是吃這樣溫溫的」,不過後來我打包回家加熱吃的時候,口感還真得有點普通,不過翰品的甜點很像都是固定的不能做更動,所以我們也沒辦法換成別的餐點。



港式美甜品,我覺得這道甜品就強多了,麻糬裡頭包的是加了鹹蛋黃,弄成想白豆沙這樣的口感,吃起來有點鹹鹹的帶點甜味,金黃沙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如果吃到剛炸起來還會爆漿,滋味會更讚。



蓬萊鮮水果,水果只拿了西瓜和鳳梨出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虛,單純家庭聚餐的話還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是喜宴菜色感覺就好像弱了一點。



2/25(五):翰品試婚菜→婚紗款式最後確認→婚紗小物。
2/26(六):山中傳奇→賴桑壽司屋。
2/27(日):艾米餐飲館。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