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6
店名:小杜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3號






從蜜月隔了好久才又到台南玩樂,現在有高鐵真的是很方便,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到台南了,但是$$也是要捨得花下去啦!好久不見的台南其實也沒有甚麼準行程,所以就隨意吃吃晃晃,晚餐就來友愛街的小杜意麵嚐嚐囉!



麵的種類只有四種,意麵、油麵、米粉和粿仔,既然是取名叫小杜意麵,一定要來點一碗意麵嚐嚐的,湯品賣的種類也不多,餛飩湯、貢丸湯、魚丸湯和骨肉湯,本來我很想來喝喝骨肉湯,果然是限定商品,晚上還真的都賣完了= =",如果覺得吃不夠飽的朋友,其實還有攤子前的滷味也可以夾取,小杜意麵的滷味也是重點之一,如果胃還塞得下,建議可以夾幾樣小菜來試試。



果然現量是殘酷的,骨肉湯下面就寫著「限量」兩個字阿!!麵都可以選擇做乾麵或湯麵,小碗價格都是$40,大碗價格都是$50,湯品一碗都是$30,還有賣乾餛飩,不知道會不會製作成紅油炒手一樣??餛飩麵的價格就比較高一點,小碗$50,大碗$60。



餛飩湯$30,一碗湯裡頭大概有六顆左右的餛飩,湯頭喝起來的麵粉味有點重,可能是拿煮麵的麵水來煮湯頭吧!



餛飩不會太小顆,大概也要兩、三口才能解決。



餛飩皮很薄,豬肉餡很飽滿,淡淡的胡椒香味,豬肉餡吃起來不會太乾澀,但也不會太油膩,是個口感還不錯的餛飩,不過我覺得這不是小杜意麵的招牌,麵類才是小杜意麵的招牌。



湯粿仔(小)$40,配料有豬肉片和高麗菜,湯頭看起來很濃郁的樣子。



粿仔吃起來Q彈,湯頭比餛飩湯的湯頭好喝多了,而且連粿仔都吸飽了湯汁的精華,滑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乾意麵(小)$40,上頭一樣是舖著豬肉片和高麗菜。



我覺得反而乾意麵吃起來味道比較清爽,意麵吃起來比乾麵還要在有咬勁一點,如果喜歡吃口感紮實,就要選擇意麵來嚐嚐,是個傳統的好味道,湯麵吃起來也不錯,湯頭喝起來有大骨的濃郁香味,如果愛吃重口味的朋友記得點個湯麵來試試。



前面我有說過還可以點點小杜意麵的滷味,我記得我們夾了蠻多的東西,好像不超過百元吧!



滷味吃起來不會死鹹,食材都有滷透,吃起來都有滷汁醬油的香氣,點過之後,會在進行加熱的動作,所以滷味吃起來都還是熱呼呼的,別忘了除了點麵類,還記得要來點盤滷味當小菜喔!



6/1(五):小肚意麵→東山鴨頭。
6/2(六):正黃家綠豆蒜→豆奶宗。
6/3(日):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