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12
店名:天堂小店
地址:台中市大墩七街493號
電話:(04)2380-5596
營業時間:1130~1430(週一~週五),1130~1600(週六、週日),1730~2130
01.jpg





討論了很久的蜜月團吃飯,終於在年底可以成行了,我和黃小誠平常是台北台南跑,而Ben夫妻則是住在桃園,Jerry哥則是住台中,剛好我們跨年都聚集在中部,所以就約在台中一起吃個飯囉!
02.jpg


因為我們先到,所以就先來看看天堂小店的環境,天堂小店總是相信跟著季節的腳步走,大自然總會為我們帶來豐富的好味道,深愛義大利料理是因為它不過度的調味,目的在於呈現出食材本身的特性及原味,在天堂小店,每一道菜都使用大量的時令水果及當季蔬菜,在尊重食材的同時,相信大地回饋給我們的是更加的美好期待與客人分享美味與健康。
03.jpg


其實看到這啤酒當下好想點來喝看看,不過可能回到台灣都會有點克制,不能像在歐洲一樣大開殺戒,總覺得沒辦法可以喝得這麼過癮。
04.jpg


關於天堂小店的Pizza,Pizza可以說是天堂小店的招牌項目,所有的製作過程盡量遵循著義大利,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正統拿坡里比薩協會)的規範進行,而天堂小店主廚也於2011年3月份順利於義大利拿坡里(全世界公認最好吃的PIZZA發源地)取得台灣第一張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所頒發的個人製作PIZZA與專業認證,也於同時間在百年的PIZZA店實習進修,天堂小店非常有自信的推薦客人,天堂小店的PIZZA將是不必去義大利就能享用到最接近義大利的PIZZA。
05.jpg


而天堂小店的義大利麵堅持每道麵的麵條一定現煮(烹飪時間較久,請耐心等候),並使用義大利De Cecco與GRANORO知名義大利麵條,在天堂小店的義大利麵口感是彈牙偏硬的,如果喜愛軟一點麵條的客人請點餐時告知服務人員,店家會為客人做調整,另外麵條的麵形是不接受調整的,這點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
06.jpg07.jpg


自家烘培麵包(佛卡夏),佛卡夏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義大利平民麵包,其源自於中南部很像麵包的食物,其原料是利用小麥粉、鹽、橄欖油、酵母等,充分混合發酵後火烤,中世紀的拉丁語(Focas)代表火的意思,而(Focacia)示意著「用火烤的東西」。這是點義大利麵、Pizza及主菜加$90,就可享用濃湯、麵包和飲料。佛卡夏麵包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在口中咬的越久越可以吃出小麥的甜味,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單純的味道。
08.jpg


每日濃湯,這天提供的濃湯是南瓜濃湯,喝起來有南瓜的清香味,入口感覺到濃郁,但入喉卻又很清爽,溫溫著喝很舒服。
09.jpg


酸甜夏威夷pizza$250,內餡有法蘭克福香腸+鳳梨+Mozzarella起司。
10.jpg


既然天堂小店對自家的pizza這麼有自信,當然也是要來捧場一下,pizza的餅皮是屬於薄脆的,煙燻的德式香腸配上酸甜的鳳梨,還有濃郁的起士香,吃上一片整個胃都開了。
11.jpg


鮮蝦節瓜pizza$280,內餡有新鮮白蝦+節瓜+Mozzarella起司。
12.jpg


這款pizza我們都很推薦,剛入口就可以吃到節瓜清爽的口感,和鮮蝦的鮮甜很搭,而且我很喜歡pizza裡頭放的濃郁起士,讓pizza吃起來更軟嫩,但是吃到外層酥脆的餅皮又是不一樣的口感,通常吃pizza很容易會有飽的感覺,不過我發現天堂小店的pizza卻會讓人有越吃越開胃的感覺
13.jpg


炸海鮮拼盤附蔬菜棒$330,白蝦+花枝+沙梭魚+杏鮑菇。
14.jpg


海鮮拼盤看起來料很多,不過建議剛上桌熱熱的時候吃,如果冷掉在吃會有點膩,而且會有油耗味,此款海鮮拼盤不移久留就是了。
15.jpg


綜合拼盤$320,雞翅+馬芝拉起司條+煙燻香腸+薯條。
16.jpg


我反而覺得這綜合拼盤比較好吃,而且我喜歡沾酸辣醬,吃起來就不會這麼膩,蔬菜棒的蔬菜吃起來很清脆,搭配這炸物很剛好。
17.jpg


這款其實是范姜媽咪拿來哄小孩用的,不過東西都還不錯吃倒是真得。
18.jpg


甜羅勒青醬海鮮細扁麵$300,蝦子+蛤蜊+花枝腳+青醬。
19.jpg


義大利麵真得會等上比較久的時間,不過看到裡頭有滿滿的海鮮料就感覺好像都值得了,麵條吃起來還蠻有咬勁的,我覺得Q度很夠,我喜歡這樣的彈性,海鮮料吃起來也都很新鮮,不過我覺得青醬有點太濃稠,吃的嘴巴會有點黏膩,感覺是收汁收得太乾一點,如果再多一點湯汁,麵條吃起來會比較濕潤,口感上也就不會這麼黏膩了。
20.jpg


這是Ben夫妻點的義大利麵,但是我實在市忘了點的是甚麼口味,看起來蔬菜很多就是很健康的樣子。
21.jpg


這款義大利麵是用千層麵,所以吃起來會有一片一片的感覺,調味上比青醬清爽多了,我個人也覺得口感不錯。
22.jpg


從蜜月回來之後,恭喜Ben夫妻傳來好消息,而當我完成這篇文章時,Ben也喜獲麟兒,真得很替你們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吃飯聚聚,甚至還可以一起旅行
23.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天堂小店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