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分享到婚禮文章的尾端了,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訂婚的過程囉!喜糖盒上的襪子娃娃簽名筆是學妹小妃妃親手製作的,感謝小妃妃在出國前的祝福,我可是有把這祝福的婚禮小物也一起帶到我的訂婚過程中喔!
439.jpg440.jpg
 
 
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沖個身子讓自己精神好一點,六點半到車站接新祕Peggy,直奔家中房間後就開始一整天的戰鬥囉!
441.jpg
 
 
化妝的過程就是不斷的「放空」,痾~~~是在想些婚禮的事情拉!不過Peggy還蠻好聊天的,所以東聊西聊時間也很快就過了。
442.jpg443.jpg
 
 
我的訂婚場所就是在我阿爸新蓋的小小渡假村中舉辦,鄉下比較偏愛流水席的氣氛,所以喜宴的菜色全部都是我阿爸自己決定。

444.jpg
 
 
這些湯圓都是我阿公的愛心,我的阿公是真的是個手非常巧的寶,除了每年過年都會親手炊製蘿蔔糕、甜粿和發粿等,家族中的大小事阿公也都會親手揉製湯圓,每一顆小小的湯圓都有阿公大大的祝福心意。
445.jpg
 
 
我們訂婚的日子是選在三月份,天氣很不穩定,不過雲林的天氣真得好到爆炸,台北都還在下雨,南部卻是給了我一個熱情的大太陽,星期五到雲林的時候還有點陰天,結果訂婚當天給了我一個大晴天,讓我熱到頭暈轉向的。
446.jpg
 
 
婚攝Jason真得很盡責,在我化妝的時候拼命的在拍努力幫忙的親戚,讓我知道原來大家都很為我的婚禮做準備
447.jpg
 
 
桌上擺得就是我們鄉下傳統的早餐囉!我的阿公阿嬤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早上幾乎都是吃清粥小菜,濃濃古早味味道讓人好懷念。
448.jpg
 
 
大家都在吃早餐補充體力,別看好像大家穿著輕鬆,等到正式儀式開始的時候,才發現大家都變成帥哥美女啦!
449.jpg
 
 
政治人物送的祝福話語是一個要掛起來的。
450.jpg
 
 
這就是我老爸的私人小小度假村,裏頭真的是可以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除了現有小小的菜園,未來還會有魚池、家畜圈等,名副其實的自給自足的生活型態。
451.jpg
 
 
Jason拍得這張倒影的相片我很喜歡,在稻田中拍出我家的倒影,有種純樸寧靜的味道。
452.jpg
 
 
老爸和二叔也正在討論確認訂婚的流程。
453.jpg
 
 
這就是我們家小小的菜園,青菜數量不多但是種類還蠻多的。
454.jpg
 
 
不管是拍婚紗或是婚禮的化妝,光定妝就要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我覺得我定妝的時間還好沒有很久,所以化妝的速度還算快,不過再調整假睫毛的方面有花了一些時間,因為我的眼睛有點敏感,Peggy為了讓我有雙電死人不償命的大眼睛,她幫我上了四層的假睫毛,還好我平常就有再訓練,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455.jpg
 
 
只要臉上的妝OK,髮型和服裝都很快可以定案,手上拿著是二舅媽送的貼心小禮。
456.jpg
 
 
穿上禮服感覺就很不一樣,莫名的自己心情也會開始緊張。
458.jpg457.jpg
 
 
這張照片是要證明任勞任怨的妹妹很辛苦,還要幫忙新祕收拾髮捲
459.jpg
 
 
完妝之後感覺皮膚氣色也變得很好呢!
460.jpg
 
 
妹妹收拾好髮捲,也要準備換上自己的禮服囉!

461.jpg462.jpg
 
 
好啦~新娘子完工囉,頭發全部收起來才涼快拉!
463.jpg464.jpg
 
 
爸爸還自製告示牌。
465.jpg
 
 
好悠閒的正在寫書法。
466.jpg
 
 
這兩幅書法字都是老爸自己寫的喔!
467.jpg
 
 
終於在吉時,新郎官出現囉,帶著好陽光的笑容出現。
468.jpg
 
 
剛好在男方出現的時間,我也完成好自己的裝扮了。
469.jpg470.jpg
 
 
一進門就先把聘禮擺上,木盛真的超大的,東西都擺得滿滿的。
471.jpg
 
 
弟弟們都列隊歡迎新郎倌新家人的來到。
472.jpg
 
 
媒人婆婆一來就先跟阿嬤寒暄,阿嬤這張照片笑得好開心。
473.jpg
 
 
黃小誠一進門就先捧上大禮給丈人。
474.jpg
 
 
而新娘卻在後門和舅舅們拼命照相中。
475.jpg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我要出來見世面囉!
476.jpg
 
 
我的表姊是扮演我的好命婆,每次出來都會念一首的打油詩,都是祝福的話語,超強的,每次出現就帶著祝福出來,第一趟出來我捧著香菸和檳榔,由媒人婆婆帶著我認識新的家人。
477.jpg
 
 
這趟出來只有二叔捧場,黃小誠趕忙幫忙點火。
478.jpg
 
 
第二趟出來就是奉茶囉!奉茶昔稱「受茶」,又稱「呷茶」,舊日指「女子受聘」之謂。因為聘婦多用茶。據天中記云:「凡種茶樹必下子,移植則不生。故聘婦必以茶為禮。」由此可知,奉茶用來表示:「女子一經受聘,不再受旁人家之聘」的意思。
479.jpg
 
 
喝完茶之後,男方就會把紅包放進茶杯中。
480.jpg
 
 
新娘就要出來收禮囉!瞧瞧照片中的黃小誠是有被我迷到的意思嗎?哈~臉上的表情也太著迷了吧!
481.jpg
 
 
茶畢,男方親屬均將紅包放在茶杯內,俗稱「壓茶甌」、客家話則稱「扛茶磧茶盤」。
482.jpg
 
 
接下來就是要進行「戴戒指」的儀式了,這坐椅子可是要一鼓作氣的坐好坐正,不要屁股碰到椅子上之後,身體還動來動去的,坐得正新娘就會得人疼。
483.jpg
 
 
本來項鍊是要婆婆來幫忙戴,不過婆婆說將來是黃小誠跟我生活,這些首飾應該是黃小誠來親自幫我們配戴,代表我們兩個人要一起相扶成長,是一種祝福的意思。
484.jpg
 
 
本來金飾我們是打算用借的,但是婆婆卻直接跑去買一整組的要送我,讓我真的友還沒嫁進門就有備受疼愛的感覺,婆婆買了這一整組的金飾也讓我有嚇到,感謝婆婆的疼愛。
485.jpg
 
 
身上都是帶著婆婆的祝福心意。
486.jpg487.jpg
 
 
帶完男方的飾品之後,接下來就是我的長輩們對我的祝福,本來我是有媽媽留下來的首飾要請阿嬤幫我戴上,沒想到阿嬤卻自己有準備,到這時候,我還可以微笑已對,情緒還可以繃得住。
488.jpg
 
 
但是當大姑姑來幫我戴上首飾的時候,我實在是忍不住,雖然媒人婆婆一直在旁邊小聲的跟我說不要哭~不要哭~但是我只要一想到我的媽媽,雖然是很幸福的氛圍,但是越讓我感覺帶有一點感傷,我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有點感傷,一方面又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新娘。
489.jpg
 
 
三嬸也送上自己的心意,沒想到我的情緒就「碰」的爆發了,真的是眼淚、鼻涕都一起出來,唉呦~在訂婚前一天就已經哭過一輪了,沒想到訂婚還是忍不住,到此刻我真的覺得,自己的父母在有生之年可以參加兒女的婚禮真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雖然我知道長輩對我都很好,但是少了我最親的媽媽在現場直接為我祝福,心裡頭還是會感覺得有點酸酸的。
490.jpg
 
 
等到三嬸幫我帶好戒指的時候,Peggy早就在一旁等待好馬上衝上前擋住我,幫我整理流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臉,這時候我真得要給Peggy一個讚,後面我還有文章會寫到我們合作的過程,有興趣的新娘兒可以參考一下喔!
491.jpg
 
 
看吧!我的妝容一點都沒有花掉呢!瞧瞧黃小誠多開心的表情,大家說戴戒指手都要凹一下,才不會被套牢,所以黃小誠在幫我戴戒指的時候,帶到一半還停頓一下,要等我凹手指,殊不知道,其實我一點也沒在意有沒有壓到底的意思,因為黃小誠都會讓我快樂做自己,一點也不會干涉我想做的事,同樣的,我也給黃小誠很自由的空間,所以戒指壓到底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差,而且黃小誠的戒指就算我想壓到底也沒辦法阿(攤手~)。
492.jpg
 
 
身上帶著都是家人們的祝福。
493.jpg
 
 
笑得很開心的阿公來幫黃小誠帶手鍊。
494.jpg
 
 
先和阿公阿嬤來拍一張,阿公的手還很親切的握著黃小誠的手。
495.jpg
 
 
再來就是老爸要幫黃小誠戴項鍊了。
496.jpg
 
 
儀式終於完成一半了。
497.jpg
 
 
趁著空檔時間先來拍照家族照。
498.jpg
 
 
再來就是要拜拜囉!
499.jpg500.jpg
 
 
神桌上擺滿了供品要告訴神明和祖先今日的喜訊。
501.jpg
 
 
這排香超難點的,點了很久才點燃。
502.jpg
 
 
等到拜到祖先的時候,三叔在旁邊一喊~~媽媽~齁~我難過的情緒又湧起來了,所以眼淚又開始不停的流下來,連三叔眼眶都紅了。
503.jpg504.jpg
 
 
阿嬤也都在後面擦眼淚,可見我們都多麼思念她。
505.jpg506.jpg
 
 
不管如何,我們都還是順利完成了這一個訂婚儀式,新祕Peggy和婚攝Jason都說我們是感情很充沛的家族,哈~訂婚也是可以哭得唏哩嘩啦的,不過這都是幸福的淚水
507.jpg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live.ok123.com.tw/b15.htm


3/17:儀式→進場→敬酒→送客→新祕(Peggy)。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