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滇味料理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26巷10號
電話:(03)834-6550






又是到了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這次我們選了邊城滇味料理,仿唐的日式建築,矗立在美崙溪河畔,任誰都會停下腳步,多看一眼。獨特的建築,好像帶領著靠近它的人,穿越現實的時空。



我們訂位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店裡的人潮還是很多,整個店充滿了很熱鬧的氣氛,我們準時七點半到達,都還有等上10分鐘才可以入座。



我們被安排在靠近樓梯的座位,我覺得店裡的燈光有點太暗,暗到上菜都看不太清楚菜色的樣子,看起來都灰灰暗暗的,這樣第一眼的感覺就有差了耶!



邊城一聽到這個名字不由得聯想起古代邊疆要塞的風光,也像極了電影龍門客棧的情境。邊城裡沒有古龍筆下的葉開傅紅雪,也不是沈從文描寫的茶峒,卻有個像俠女一樣的老闆娘---狄懋蓮,她的自信豪邁及帶鼻音的雲南腔國語也替邊城添了一筆色彩。



老闆娘---狄姊,傳承了媽媽的味道,將傳統的雲南醃菜,搭配台式家常菜,改良創造了獨特的「邊城料理」。



因為我們人夠多,所以直接點合菜是最快的,直接點上八人份的合菜$3000,然後有不愛的餐點再換掉就OK了。



東西選擇還蠻多的,而且都有分類好,價格方面也還算合理,但我覺得冷飲的價格貴了一點。



感覺上就像綜合的異國料理一樣,泰式料理也有,中式熱炒也有。



如果人數比較少不能點合菜的話,也是有飯麵食類可以選擇。



入座之後先來杯熱熱的茶暖暖胃是一定要的。



鳳梨香茶(壺)$320,這一小小壺的冷飲就要三百多,我個人是覺得這價格好像貴了一點。



撇開價錢不說,這鳳梨香茶的味道還不錯,鳳梨的味道酸酸甜甜,而且還可以吃到鳳梨的果粒,喝下去還會有透心涼的感覺。



白飯到位準備開戰拉!飯也是可以無限添加的。



一開始先送上招待的熱炒,看來應該是肉絲炒筍,算是蠻重口味的一道菜,剛好可以當開胃菜,筍子吃起來不會苦,我個人很怕吃到會咬舌有苦味的筍子,所以吃到很順口的筍子時,很容易會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囉!



蔥油餅+京醬肉絲,這醬料應該是豆瓣醬,要搭配旁邊的京醬肉絲吃,蔥油餅是做成薄片,吃起來不會油膩,還保有一點酥酥的口感。



京醬肉絲吃起來是屬於偏甜的口感,醬汁很濃稠,都緊緊扒住肉絲不放,我覺得蔥油餅光夾上京醬肉絲就很好吃了,不用旁邊的調味料,口感就已經挺重了,拿來下飯也是可以多扒幾口飯。



椒麻雞,這裡的椒麻雞醬料是另外沾的,這樣還可以吃到雞皮酥脆的口感。



不過我覺得邊城的椒麻雞吃起來不椒也不麻,好像在吃普通的酥炸雞,連沾醬也都不會太辣,如果說這到是酥炸雞我會給九十分以上,但如果說這次椒麻雞,我個人是認為不太合格,雖然我覺得這雞肉吃起來還真得不錯,不會太乾也還可以吃到雞肉的肉汁,但是我覺得調味太淡了一點。



蒼蠅頭,這是因為想念月盧的蒼蠅頭才點的,但是上桌之後,疑???我的皮蛋呢???原來邊城的蒼蠅頭是用酸菜,我覺得少了皮蛋這一味好像就少了一個味道,而且在口感吃起來也有點差,我個人還是愛吃月盧的蒼蠅頭拉!



清蒸檸檬魚,我們好像走到那個餐廳去吃飯,都一定要點個清蒸檸檬魚來吃,不過是那國料理,只要看到清蒸檸檬魚,就會很習慣點來吃,好像有一股魔咒一樣。



邊城的清蒸檸檬魚吃起來還蠻清淡的,調味不會太酸,魚肉也很嫩,如果喜歡清爽口感的看倌應該會覺得不錯。



松阪肉的份量給得很多,而且厚度也很足,上頭還有點綴泡菜,一旁的調味料也是走偏酸的口感。



這松板肉我也很推,吃起來脆脆得很有咬勁,不管配上泡菜還是酸甜的醬料都很獨特,而且烤過的松板肉吃起來又不油膩,上頭灑了一些胡椒,吃在嘴裡還可以感受到胡椒的香味。



邊城蝦球,本來我們是想換成金錢蝦餅,沒有想到當天竟然賣完了,有沒有這麼夯阿??所以就還是沒有更動,但是這邊城蝦球味道吃起來也不錯,而且蝦子份量挺大顆的,外皮的粉粿的也蠻薄的,剛上桌還會燙口,如果可以舖個鳳梨來吃,我想味道應該會更不錯。



老皮嫩肉,這道菜一直到我們都快吃飽了才上桌,但是.....這道菜是超級下飯的菜色耶,豆腐炸的外酥內軟,搭上小黃瓜很爽口,醬料也是酸酸甜甜的,而且豆腐很容易吸收醬料的味道,所以整體吃起來的口味還蠻重的,所以要搭飯吃才不會感覺到很鹹,可惜了這道菜太晚送上,不然應該很快就被掃盤,因為我覺得這比蒼蠅頭還更好下飯啦!



蝦醬高麗菜,出門在外要吃青菜才會漂漂,邊城蝦醬的味道不會很重,吃起來也是屬於挺爽口的口感,如果比較害怕蝦醬那有點淡淡的腥味,是可以來試試邊城的蝦醬看看,會比較容易接受這味道。



木瓜雞湯,此木瓜非彼木瓜!木瓜雞湯使用的木瓜是雲南特有的一種食材,與雞肉一起燉湯,散發出淡淡的酸味,清爽、不油膩的口感,上桌的時候服務員還會特別在旁邊講解。



湯頭喝起來還真得有股酸酸的味道,但是會有一種回甘的效果,我只能說,我可以接受這湯頭的味道,但是我沒有很喜歡也不討厭,算是一種嚐鮮的口感。



最後這甜點也是招待的,是白木耳甜湯,但是喝起來有點稠稠的,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我還是愛喝水狀的甜湯拉!邊城很多的菜色其實都有改良過,所以可能會跟外面餐廳吃起來會有點不太一樣,但整體來說,我是覺得菜色還好,這是這間餐廳我有吃過的感覺,不會特別想要再來第二次,但是也不會拒絕再來第二次,整體菜色還算OK,口感也還不錯,也是個可以嚐鮮的餐廳。



延伸閱讀→
[大食怪] 花蓮月盧


5/20:老材房→鯉魚潭螢火蟲初拍記→國聯串燒
5/21:星爺肉骨茶翔美雪花冰→七星潭吹海風→邊城茶舖→鯉魚潭螢火蟲二拍記。
5/22:弘宇蛋糕。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