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2012/12
店名:海光眷村家常菜(海光二村南屏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81號
電話:(07)550-2560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30(假日各延30分鐘)






之前黃小誠就有來吃過海光眷村家常菜這間店,吃完之後讚不絕口,一直跟我說味道還不錯,趁著這次到高雄的人多,我們也來安排一次要來嚐嚐看這間眷村菜風味,可惜當天我們到「海光小館」的時候,發現他現在只賣便當了,如果要吃眷村菜就要到海光二村。



不過當我們在海光小館探頭探腦的時候,發現隔壁機車行遞了一張廣告單,說這間海光小館的主廚被請到另外一間小館當主廚去,老實說,我們對這消息其實是有保持著半信半疑的狀態,加上二舅說還有另外一間「海光二村」,二舅自己也沒吃過二店,所以我們一群人就先來嚐嚐二店的味道囉!



店裡的擺設就是走眷村風味,桌上上那電風扇我小時候還有在鄉下的房間吹過呢!



處處都可以看到愛國的表率。



柱子上貼著「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是我們唱軍歌比賽時都會念到的。



桌子的擺設有著濃濃的客家風味的傳統花布圖案。



送上的茶是七葉膽茶,查網路資料也是對身體很好的茶葉。



菜單的封面又是國旗,是有沒有這麼愛國阿??



菜單都有分類分好,在選擇上比較不會眼花撩亂。



價格大概都介於$100~$400之間,平均價格在$200左右。



有的菜色是有辣的,感覺起來還不少,如果怕辣的朋友在點餐前,可以多問清楚喔!



不過二舅一看到菜單是有說感覺比海光小館的菜色少很多,選擇性好像不太大。



蔥爆菲力$200,牛肉吃起來很軟嫩,就算吃到牛筋的地方也是入口即化,蔥味的香氣還挺足的,這道菜一上桌是被我們用秒殺的狀態下解決。



魚香烘蛋$130,其實老實說這道菜我吃不太出來魚香味,感覺上面的肉末是豬肉末,而且我覺得勾芡有點太濃,吃在嘴中都是醬料的味道,蛋香味反而吃不太出來。



魚香茄子$150,一般人應該對茄子的料理大部分都會退卻,不過我覺得這道魚香茄子讓茄子看起來漂漂亮亮之外,吃起來也不會過爛,視覺效果還不錯,所以入口也就不會這麼害怕,不過這味道吃起來跟魚香烘蛋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我覺得兩道菜選一到來品嘗即可。



酸白菜炒肉絲$180,這道酸白菜炒肉絲我個人也挺喜歡的,可能剛好我們點的菜色口味都很像,所以來上這一道酸白菜炒肉絲時反而把味道都提出來,酸白菜吃起來味道不會嗆酸,和肉絲炒在一起,有點微酸的味道剛好可以多扒幾口飯。



家常塔香豆腐$150,豆腐吃起來很嫩,不過我很疑惑的是我們在海光二村點到這種調味上有點紅紅,且感覺出來有勾芡的色澤,嚐起來的味道幾乎都是一模一樣,都是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調味,反而吃到後面都會有點膩。



左宗棠雞$180,之前有在川蜀食尚吃過左宗棠雞,對他們的作法口味上都很滿意,所以這次也想要來吃看看海光的左宗棠雞,看到上桌的顏色心都涼了一半,怎麼點菜都逃離不開這有點橘紅色的顏色??吃起來的味道還真得幾乎又是一模一樣,基本上,我們已經點了四道味道都差不多的菜色,老實說,這左宗棠雞吃起來是真得沒有甚麼特色,雞肉幾乎沒有入味,我們都不是很喜歡



飯有分成紫米飯和白米飯可以選擇,是無限吃到飽的,我個人還挺喜歡紫米飯的,吃起來有紫米特殊的香氣,會忍不住多咬幾下,讓飯的香味在口中化開。



川味麻辣皮蛋$130,這道皮蛋是只有剝完殼之後,淋上以花椒為主軸的醬汁,不過之前二舅在海光小館吃到的是有事先炸過的,味道會在更重一點,我是覺得這皮蛋的川辣調味不會太辣,有濃郁的花椒味道,但不會太嗆,不過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吃炸過的皮蛋口感,涼拌總覺得好像比較清淡一點。



剝皮辣椒雞湯(大)$360,現在看到剝皮辣椒雞湯都會想要點來喝看看,海光的剝皮辣椒雞湯是屬於較清淡的口味,入喉會有一點辣辣的剝皮辣椒香氣,雞肉吃起來很嫩,湯頭的調味喝起來不會太鹹,還蠻適合如果不想吃這麼辣但又想試試剝皮辣椒雞湯口感的朋友試試。



野蓮$120,因為我們把整桌菜都掃光光,卻發現肚子好像還是有一點空空的,所以我們後面又加點了兩樣菜,這是我第一次吃野蓮這蔬菜的口感,一吃就整個愛上,野蓮的生長情形和校園裡的睡蓮相似,根莖長在土裡,葉柄穿過水中,葉浮在水面,我們吃的部份是它的葉柄。吃起來很口感很脆,簡單的用破布子一起調味之後,味道很清爽,我是第一次吃到這蔬菜整個就是愛上了



飄香臭豆腐$150,說到這臭豆腐的味道,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是要推薦還是反推,因為這臭豆腐的味道實在是有點特別,咬在口中感覺就像身在乳牛牧場裡頭,整個就是感覺是牧草混合著乳牛的味道,對我來說,我不太能適應這味道,吃了第一個嚐個口味我就放棄了,如果想要有在乳牛牧場中翻滾的感覺,那麼建議朋友們可以來點看看這道「飄香臭豆腐」。



餐後一定會來一盤水果,不過這柳丁吃起來是偏酸不是很甜就是了。



哩哩叩叩的一堆點菜單,是說我們一行人還真得很餓,因為全部都KO光光啦!



因為我們吃到兩點多,幾乎店裡都沒啥客人了,所以可以很盡情的拍照。



如果要使用洗手間,請記得到「人民公廁」去喔!



在一樓用餐感覺也不錯,我覺得位置都還蠻寬敞的,用餐的環境還算舒適,只不過我覺得菜色很多味道都太雷同,沒有將菜色味道區隔開來,後來我們有去吃了另外一間眷村風味菜,口感真得比較好吃,後面會在介紹,只不過有一好就沒有兩好,用餐環境比較一般一點,如果可以讓用餐的環境在舒服一點會更好。



其實二舅有反應好像跟海光小館的味道有差,不過服務人員很婉轉的有跟我們說可能每位廚師的調味不太一定,所以煮出來的菜色口感會不一樣,但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會推另外一間的菜色,到時分享文出來再給各位朋友參考囉!



12/14(五):勇記臭豆腐左營汾陽餛飩阿Q凍圓超好吃鹹水雞
12/15(六):來來早點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海光二村眷村家常菜積木夢工廠→新大港香腸大腸→瑞豐夜市(麻辣串串香+慕尼黑碳烤德國豬腳+高月傳說鳳梨蝦球)。
12/16(日):台芳(左營翠園)早餐→旗津炎哥烤小卷→旗津老街海苔捲→劉家酸白菜火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