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金錢、地位
人生告訴你這些是最重要的
像是一座巨塔,將每個人都封鎖在裡面
誘你一直往上爬,誰也走不出去 除非,你夠勇敢。
擺脫人生所告訴你的這一切,能夠真的明白…
人生,其實只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你就會知道
原來最重要的,都不重要了…

在權力的面前,人變的脆弱
在金錢的面前,人變的貪婪
在地位的面前,愛顯的多餘
而在生命的面前
你其實只是浩瀚長河中的一粒沙

有一座白色的塔,裡面的人都拼命的往上爬, 因為他們相信到了塔頂就可以看見天空,但是塔裡沒有樓梯, 他們必須踩著彼此的身體,才有往上爬的可能,在先來後到的邏輯下, 早來的人、懂得方法的人,總是可以得到優先權。因為塔裡沒有樓梯, 他們必須踩著彼此的身體,才有往上爬的可能。
在先來後到的邏輯下,早來的人、懂得方法的人、有強烈的慾望想爬上去的人, 總是有機會爬的快一點。這是一個塔,也是一個戰場,所以時時需要消毒、 整理,因為傷痕累累血跡斑斑,同時, 塔裡卻也不斷的製造新生命或修補毀壞的生命,這是往上爬必須的代價。


當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的保證
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顧念

白色巨塔演完已經有一定的時間了,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言承旭,不過, 不可否認的他在這部電視劇中演技進步很多,不過,我還是有我的支持著→ 邱慶成跟關欣。

我認為邱慶成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好醫生,在我看到他替無法換心的嬰兒拔管時, 臉上的傷痛和不捨,我也看到他為了心臟移植的小嬰兒付出時,一陣的感動湧上心頭。 尤其看到他對小敏說“寶貝,再見”,眼淚一整個奪框而出, 他真的很愛小敏,我想,在他在傾聽得到小敏心臟的的那個女孩心跳聲時, 同時內心也無限大的在思念小敏吧!

在白色巨塔上,我看到了蘇怡華對醫院紛爭的無奈,關欣堅強又堅持自己理念的樣子, 還有一些配角的想法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